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
San Diego Taiwanese Cultural Association
http://www.taiwancenter.com/sdtca/index.html
   
 
游正博教授返台就職於聖地牙哥演講
長輩組曾俊隆先生(Jerry)星期三日記

我們的台灣文學之旅,自我認同的道路

感傷 9-11
羅馬假期
仲夏午之夢
台灣中心長輩組夏季野餐聚會半日遊小計
非洲迎元首,南非遇搶記
相忘於江湖
前期文章
 
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地址︰
  SDTCA
7170 Convoy Ct.
San Diego, CA 92111
 
如有任何問題,請寫信到︰SDTCA
二○○二年九月份理事會報告
 

1. 今年的中秋節晚會將於 921 日星期六在台灣中心舉行。節目精采,有由呂信也指揮的大洛杉磯合唱團特別來贊助演唱。預購票價 $10 (附便當和月餅) ,希望同鄉們能一起來共度佳節。

2. 為了年底台北市長的選舉,幾位同鄉組織了聖地牙哥李應元後援會,募款餐會邀請了李應元夫人黃月桂女士和李登輝女兒李安妮女士來演講。時間是 9 13 日 (星期五) 下午六時半,在范清亮的公館舉行 (募款餐會的詳情請見內頁),請同鄉們多多支持。

3. 高雄知名的尚和歌仔戲劇團將於 9 28 日星期六晚上七點在台灣中心演出「聲樓霸市」。門票為 $20$10,購票請洽台灣中心。

4. 台灣中心畫廊 9 7 日至 930 日將變成「花」廊,展出湯顯明先生精心培育的珍品蘭花。97 日星期六下午兩點,湯先生本人也會在中心為各位講解賞蘭與養蘭的種種訣竅,愛花的同鄉們千萬不能錯過。

5. 9 14 日在中心舉行的文化歷史研討會主題是「探討華語媒體的公信力與專業性!」由程孟郎教授、林文政先生和楊宗翰先生三位學者來主講(內容簡介請參閱內頁)。

6. 9 22 日下午兩點在中心舉辦的健康講座系列將由江嘉峰醫師主講「流行性感冒的預防與治療」,歡迎各位同鄉們參加。

7. 929 日下午三點在台灣中心有黃皚雲打擊樂演奏會,入場免費 (表演者資料請參閱內頁)。

8. 在八月裡同鄉會和台灣中心、台美基金會合辦的幾項活動:817 日吳任容和王蕊的明日之星演奏會,8 24Getty Museum 一日遊和亞洲電影展,825Michael Hwang 醫師常見的「常見的年老眼疾」健康講座與游正博教授的「幹細胞研究」講座,感謝同鄉的踴躍參加。

9. 鄉訊編輯馬惠能因私事繁忙,未能再為大家服務,編輯重任由中心員工鄭嘉倫 (Ellen) 繼續擔任。

10. 聖地牙哥台美高爾夫球協會、低桿會和台灣商會合辦的國慶杯高爾夫球友誼賽,將於十月十二日舉行。詳情請洽各協會負責人。

   

台灣同鄉會創始於一九七五年,為非營利機構。同鄉會最主要的成員為台灣移民、學生,以及台美人。入會年費為 $25.00。聖地牙哥同鄉會的成立目的在於了解及提倡台灣文化、風俗習慣、藝術、音樂、文學、歷史與語言。

The association was formed in 1975 as a non-profit organization. The majority of members are Taiwanese immigrants, students, and Taiwanese Americans. The annual membership fee is $25.00. The SDTCA is to promote the understanding and appreciation of Taiwanese cultures, customs, arts, music, literature, history, and languages.

 
Since 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