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
San Diego Taiwanese Cultural Association
http://www.taiwancenter.com/sdtca/index.html
   
 
第三次精神衛生講座
台灣工研院北美徵才到達第二站聖地亞哥

文化流氓和國民黨

宋楚瑜打馬英九給連戰看
春遊大峽谷
『愛的故事第二集』 生活座談會紀實
現代特洛伊
記憶 -- 母親和我
從「靈命雙修」談「完全信仰 」
馬拉松: 到站的感覺真好!
還我本來面目 -- 佛陀的成道及教化
2004 Taiwan Presidential Election: 1. Ten-Day Riot
The U.S. must adopt a “One Taiwan, One China” policy
 
前期文章
 
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地址︰
  SDTCA
7170 Convoy Ct.
San Diego, CA 92111
 
如有任何問題,請寫信到︰SDTCA
二○○四年七月份理事會報告
 

1. 精神衛生講座第三次演講會已於六月十九日假台灣中心大禮堂圓滿成功完成。莊明哲教授以「精神緊張的治療」為題的精闢解說,又一次吸引了 130 多位鄉親前來聽講。莊教授強調「預防勝於治療」的古訓,如何避免或是減少精神緊張乃為首要之務。(詳情請閱本期鄉訊)

2. 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工研院)李鍾熙院長率領全院十二個單位高級主管的 2004 年度北美巡迴招才團於六月八日假聖地牙哥 Marriott Del Mar Hotel 舉辦人才招募說明會及面談會。工研院在聖地牙哥的徵才活動係由當地台灣同鄉會、台灣商會共同協辦。招募團在聖地牙哥共面談了近一百人,收穫豐富。(詳情請閱本期鄉訊)

3.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聖地雅歌校友會為慶祝母校校慶於六月五日假台灣中心大禮堂舉行校友會,近一百位校友及眷屬參與盛會。晚會由幽默名嘴趙哲明教授主持,節目精采,包括宋及正帶唱的師大校歌,陳松美指揮,蘇妍媚伴奏的「點心擔」、「農家好」的合唱,蘇妍媚的鋼琴獨奏「望你早歸」,以及由蔡滿霞指導的百合舞蹈團表演「青春之旋律」與「阿美之春」。最後並放映師大近況的紀錄片。從下午六時至九時整個會場充滿喜氣洋洋的氣氛,有說有笑,大家過了一個非常輕鬆愉快而溫馨的晚會。

4.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南加州分會 2004 年夏令會於 612-13 日在 Palm Springs 圓滿舉辦。12 日當晚的兩場演講會,分別由國立成功大學工程系名譽教授趙健明博士主講「總統大選後的台灣政局」;以及任職於加州 Patton State Hospital 的音樂治療專家呂汝慈女士用實例配合音樂講解「精神病患者的音樂治療」,所有與會者都認為獲益匪淺,不虛此行。

5. 聖地牙哥宣導防治B型肝炎與肝癌翡翠絲帶活動於六月十九日假 Double Tree Hotel 隆重揭幕。當日的活動由當地「翡翠絲帶」籌備會主席蕭哲貞主持,登台演講的人士包括肝癌倖存者,基督教「角聲佈道團」李偉強牧師,史丹福大學「亞裔肝臟中心」執行總監蘇啟深醫師;聖地牙哥北郡內科專家江嘉峰醫學博士;美國保護肝臟基金會董事麗莎•偉伯格(Lisa Nyberg)。聖地牙哥地區今年的「翡翠活動」尚有717日、725日、822日、919日的四次演講會,詳情請洽聖地牙哥台灣中心,電話 (858)560-8884

6. 聖地牙哥台美基金會暨台灣中心訂於七月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三點起假台灣中心大禮堂舉辦「仲夏募款晚會」。
特別節目:台視少年合唱團
特別貴賓:台灣小姐陳思羽
晚間敬備自助餐招待
票價:普通券 $100
榮譽券 $300、$500
敬請各位鄉親踴躍參加!

   

台灣同鄉會創始於一九七五年,為非營利機構。同鄉會最主要的成員為台灣移民、學生,以及台美人。入會年費為 $25.00。聖地牙哥同鄉會的成立目的在於了解及提倡台灣文化、風俗習慣、藝術、音樂、文學、歷史與語言。

The association was formed in 1975 as a non-profit organization. The majority of members are Taiwanese immigrants, students, and Taiwanese Americans. The annual membership fee is $25.00. The SDTCA is to promote the understanding and appreciation of Taiwanese cultures, customs, arts, music, literature, history, and languages.

 
Since 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