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
San Diego Taiwanese Cultural Association
http://www.taiwancenter.com/sdtca/index.html
   
 
新春晚會拾穗
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年會抽獎禮物感謝名單

我們的感謝心與歉意

「雨夜花」:文化歷史講座,蓋南希演講紀要
長輩會
白鷺鷥
台灣人絕不忘記「二二八」
中國國民黨與二二八事件
1947年,鮮血灑滿了大地後
一萬六千多個日子的雲和月 - 張俊彥
抗癌研究大突破 中研院長翁啟惠研發出全球第一個「類醣物質」可追蹤癌細胞
測病毒感染 醣晶片最快一年量產
聖地牙哥台灣中心的前半生與轉型
返鄉之旅(一): 換身分證
 
前期文章
 
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地址︰
  SDTCA
7170 Convoy Ct.
San Diego, CA 92111
 
如有任何問題,請寫信到︰SDTCA
二○○七年三月份活動報告
 

3月3日 (星期六) 下午六點:聖地牙哥台美基金會/台灣中心慶祝十周年晚會,特邀音樂家林宜誠、王品惠夫婦演出。門票僅收5元,有飯盒及生日蛋糕。歡迎大家一起來慶祝。

3月5日 (星期一) 下午七點半:反「反分裂法」特別講座。特請名政論家曹長青演講:「拒絕反分裂法:民主台灣的前景」。(詳情請參閱內頁簡訊)

台灣中心藝廊將於3月1日起舉辦苗燕萍油畫展。 3月10日 (星期六) 下午三點有 reception party。

3月10日 (星期六) 下午二點:生活座談會 -- 花、水果、佮青菜。由趙哲明主持,講員包括陳真美、賴金鸞、趙哲明等。

3月17日 (星期六) 下午二點:健康講座 -- 由Chris Lai 講「骨科各種疾病與最新治療方法」。

同鄉會於2月3日舉行年會暨農曆年的慶祝會。當晚參加晚會的同鄉,爆滿了台灣中心。節目精彩、台上台下打成一片。足足是一個熱鬧、歡欣的晚會。(詳情請參閱劉美娥的報導)

2月12日前台灣交通大學校長張俊彥博士蒞臨台灣中心。以「一萬六千多個日子的雲和月」,講述台灣如何成為電子王國的歷程。(詳情請閱簡長明的報導)

2月17日UCSD音樂系副教授 Nancy Guy 在台灣中心演講「從雨夜花這首代表文化象徵的歌謠,去感觸台灣過去的殖民時代」。(詳情請閱范少達的報導)

2月23日在台灣中心舉行228事件六十週年紀念特別會。由民視的林一方、童仲彥演講228血淚史和台灣政局的分析。(詳情將在下個月報導)

 

同鄉動態

攝影俱樂部:由黃獻麟發起的攝影俱樂部已開始運作。每星期三下午兩點在中心會議室歡樂進行,交流攝影經驗。歡迎大家攜帶記憶卡或照片前來分享。

長輩會:每星期三自10點30分起台灣中心即排滿了節目,讓長輩們來活動、交流,既健身又健心。(詳情請閱盛素雲的邀請函)

讀書會:2月24日在中心會議室,由陳清池主持的「我讀過的一本書」,有賴清山、鄭德昌、和陳清池的讀書報告。

回台擔任中央研究院院長的本地同鄉翁啟惠博士,最近研發出可以追蹤癌症擴散機制的「類醣物質」及可迅速偵測病毒感染的「醣晶片」。(詳情請參閱台灣的新聞報導)

聖地牙哥華人婦女會於2月10日假台灣中心,舉辦 fashion show,並有北郡中文學校學生來此作校外教學。

聖地牙哥台灣網球協會於2月17日假台灣中心,舉辦年會暨新年聯歡potluck 晚會。

橫越撒哈拉:台灣超級馬拉松好手林義傑 (Kevin Lin) 與隊友Charlie Engle of American and Ray Zahab of Canada花了111天完成橫越非洲撒哈拉沙漠的艱鉅馬拉松。成為現代第一個橫越四千英哩撒哈拉沙漠的跑者。本地Union Tribune報於2月21日有醒目的報導。

慈濟聖地牙哥聯絡處於2月24日假台灣中心,舉辦新春祈福會。

3月10日 (星期六) 下午四點:聖地牙哥台灣商會將假台灣中心,舉辦年會。

   

台灣同鄉會創始於一九七五年,為非營利機構。同鄉會最主要的成員為台灣移民、學生,以及台美人。入會年費為 $25.00請按這裡下載報名表,填妥後請將報名表連同會費寄回。聖地牙哥同鄉會的成立目的在於了解及提倡台灣文化、風俗習慣、藝術、音樂、文學、歷史與語言。

The association was formed in 1975 as a non-profit organization. The majority of members are Taiwanese immigrants, students, and Taiwanese Americans. The annual membership fee is $25.00.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application form, and return it to SDTCA along with the membership fee. The SDTCA is to promote the understanding and appreciation of Taiwanese cultures, customs, arts, music, literature, history, and languages.

 
Since 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