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
San Diego Taiwanese Cultural Association
http://www.taiwancenter.com/sdtca/index.html
   
 
神秘失控觀後感
FIRST YOUNG PROFESSIONALS' PICNIC

合併台灣中心、台灣同鄉會

緊急及災難處理
Professor Kazuhiko Togo's lecture titled "Japan-Taiwan Relations"
深覺欣慰生為台灣人
返鄉之旅 (三 ):日月潭 - 2
 
前期文章
 
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地址︰
  SDTCA
7170 Convoy Ct.
San Diego, CA 92111
 
如有任何問題,請寫信到︰SDTCA
二○○七年七月份活動
 

活動通知

• 6月30日 (星期六) 晚上七時:卡拉OK俱樂部在盛素雲等人的戮力推動,已準備就緒。將於6月30日正式開唱,以後每月最後一個星期六晚間七至十時在中心舉行。歡迎大家踴躍來展現你的歌喉和舞姿。
• 7月14日 (星期六) 下午二時:生活座談會 ─ 「現代科學及日常生活」。由陳正茂主持,講員包括蔡東京、湯昇勇、林繁男、范少達等。(詳情請閱內頁簡訊)
• 7月21日 (星期六) 下午三時:台灣中心認識科學演講討論系列﹝VII﹞。由現任中原大學心理系鄭谷苑教授主講「從心理學看大腦,意志,與意識」。(詳情請參閱內頁簡訊)
• 7月22日 (星期日) 下午二時:台灣中心音樂會。由 Philip Espe (黑管) 、Lisa Chu (鋼琴) 、和 Cindy You (鋼琴) 舉行畢業演奏會。(請閱內頁簡訊)
• 7月22日 (星期日) 下午三時:台灣中心讀書會 ─ 「世界的末日 - 末日審判和末世來臨的預言」。由鄭德昌做讀書報告。(詳情請閱內頁簡訊)

活動報告

• 聖地牙哥台美基金會於 5 月 26 日舉辦籌劃台灣中心永久會館意見發表會。出席同鄉對會館的地點、大小、形式等踴躍發言,提供給基金會做參考。在改善中心的運作上有人提議,將台灣中心及台灣同鄉會合併起來。引起相當熱烈的討論。(詳情請閱呂錦文的建議說明)
• 曾服務於日本外務省長達35年的東鄉和彥 (Kazuhiko Togo) 教授,於6月2日蒞臨台灣中心發表一個「台日關係」的特別講座。演講後東鄉教授也對同鄉的發問,給予相當坦白的回答。(詳情請閱陳清池的報導)
• 台美基金會於 6 月 9 日在 Mission Bay 舉辦台美年青專業人野餐會。第一次聚會即吸引了三十多位年青人參加。不僅年青人相聚交談歡,老一輩的也見得很欣慰。(詳情請閱 Joanna Tsai (蔡玉芬) 的報導)
• 生活座談會於 6 月 9 日由陳惠華主持「緊急及災難處理」的座談。講員包括 Red Cross 和 SD County Office of Emergency Services 的代表、張繼昭、陳德彥等。(詳情請閱簡長明的報導)
• 5 月 26 日的神秘失控音樂會,餘音繞樑。請閱蔡滿霞以專業的眼光寫出的觀後感。
• 台灣中心健康講座於 6月16日由陳弘志主講「常見的眼科疾病與視力矯正手術」。陳醫師非常專業,對聽眾的問題都能給與很清楚的回答。

 

同鄉動態

• 2008 大選結果攸關台灣未來發展,為確保本土政權,二十位本地同鄉發起,成立「海外 謝長廷總統競選 聖地牙哥後援會」。歡迎大家加入。(請閱該後援會的成立聲明)
• 7 月 28 日 (星期六) 晚上七時:「海外謝長廷總統競選後援會 美西造勢大會」在 Long Beach Terrace Theater 舉行。聖地牙哥後援會將組團搭乘遊覽車前往助陣。不願輸陣的鄉親請速向中心報名。(詳情請閱造勢大會的通報)
• 本地女傑林郁子於五月中率領北美洲台灣婦女會 (NATWA) 一行十四人前往 Geneva, Switzerland 為台灣申請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WHO) 發聲、助陣。謝謝她們的努力不懈。
• 聖地牙哥師大校友會於 6 月 10 日在台灣中心舉行年會。邀請了中心長輩會合唱團和 Formosa 舞蹈團表演助陣。新當選的七位理事,有六位是同鄉會常見的會員。同鄉會活動理事 ─ 林坤鎮榮任師大校友會的新會長。
• 同鄉吳嘉子(蕭奕義太太)、王英(黃宜修太太)、陳榮昌(前會長) 身體有恙,先後於六月初開刀修理,現已無大礙。祝他們早日康復,重返同鄉的行列。

   

台灣同鄉會創始於一九七五年,為非營利機構。同鄉會最主要的成員為台灣移民、學生,以及台美人。入會年費為 $25.00請按這裡下載報名表,填妥後請將報名表連同會費寄回。聖地牙哥同鄉會的成立目的在於了解及提倡台灣文化、風俗習慣、藝術、音樂、文學、歷史與語言。

The association was formed in 1975 as a non-profit organization. The majority of members are Taiwanese immigrants, students, and Taiwanese Americans. The annual membership fee is $25.00.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application form, and return it to SDTCA along with the membership fee. The SDTCA is to promote the understanding and appreciation of Taiwanese cultures, customs, arts, music, literature, history, and languages.

 
Since 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