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
San Diego Taiwanese Cultural Association
http://www.taiwancenter.com/sdtca/index.html
   
 
「台美人的人生經驗談」座談會
台灣中心永久會館企劃委員會報告

聆聽洪榮宏音樂會 -- 「阿宏的心聲」

大家來表揚「台灣意識」
橫越美國(二) - 懷念的66號公路
 
前期文章
 
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地址︰
  SDTCA
7170 Convoy Ct.
San Diego, CA 92111
 
如有任何問題,請寫信到︰SDTCA
二○○七年八月份活動
 

活動通知

• 9月8日 (星期六) 下午四時: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交響樂團暨福爾摩沙節慶合唱團將在UCSD Mandeville Auditorium,聯合公演「福爾摩沙之夢」。有兩百多位團員自台灣蒞臨本地表演,盛況可期。機會難得,切勿忘記前往聆賞。(門票可向台灣中心洽購,票價十元,學生半價,UCSD 學生免費)
• 9月9日 (星期日) 下午二時:文化歷史講座系列。由台大范雲教授主講「查某人也要『新國家(new state)』:台灣當代婦女運動與政治轉型」。(詳情請閱內頁中心簡訊)
• 9月10日 (星期一)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一時:支持「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示威遊行。聖地牙歌台灣同鄉會、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台灣中心等團體,決定在聖地牙歌市中心聯合舉行這個攸關台灣人福祉的遊行。敬請同鄉們踴躍來共襄盛舉。(詳情請閱內頁通訊。要參加的同鄉請電台灣中心,登記一下人數)
• 9月15日 (星期六) 下午二時:健康講座。由江嘉峰醫師主持「B 型肝炎宣導講座及免費篩檢」。(詳情請閱內頁中心簡訊)
• 9月16日 (星期日) 下午二時:生活座談會。由林怡貞主持「電腦新知」座談。講員有林怡貞、陳建豪、張芷茵等。(詳情請閱內頁通訊)
• 9月22日 (星期六) 晚六時:中秋晚會。台灣同鄉會一年一度的慶祝中秋盛大晚會由蔡滿霞策劃,林淑美主持。節目包括少、青、中三個年層的舞蹈,餐廳駐唱歌手、音樂系科班出身、卡拉OK比賽前茅者的歌唱、兩個會的合唱、猜謎等十餘個,精采可期。請速購票,以免向隅。(門票十元,包括便當、月餅等。要素食便當的鄉親請於9月19日前向中心登記)
• 9月23日 (星期日) 下午三時:台灣中心讀書會。由陳清池討論 Jared Diamond著作的「崩潰 - 社會如何選擇失敗或成功?」。(詳情請閱內頁中心簡訊)
• 9月23日 (星期日) 下午三時三十分:台灣名畫家陳陽春教授現場示範水彩繪畫。(詳情請閱內頁中心簡訊)
• 9月30日 (星期日) 下午二時:台灣中心音樂會。由臺美人第二代Connie Sheu演奏古典吉他。(詳情請閱內頁中心簡訊)
• 9月1日至10月31日:台灣中心藝廊展覽 Katherine Shyu Keeling 的個人作品。9月15日 (星期六) 下午四時,將舉行開幕茶會。歡迎觀賞。
• 釣魚俱樂部:幾位熱衷於釣魚的同鄉正在籌劃成立一個釣魚俱樂部,以便交換海釣的情報,共同出外釣魚等。有興趣的同鄉請速向林坤鎮 (760-752-4460) 報名,成為會員。
•10月6日﹝星期六﹞下午三時:休士頓台灣人活動中心前會長葉錦如女士特別演講會:「Indroducing Taiwan & Taiwanese Americans through Networking & Community Outreach」。會後有自助晚餐,欲參加的同鄉請事先向台灣中心登記。

活動報告

• 聖地牙哥台美基金會為了進一步推廣台美人文化、增進台美人福利,考慮購買永久會址,作為台灣中心的家。並於今年四月成立企劃等委員會。經過幾個月的研究、思考、討論、匯集智慧,提出了一份「台灣中心永久會館企劃委員會報告」。敬請詳細閱讀。
• 台灣歌仔戲的國寶級藝師廖瓊枝女士於8月9日蒞臨台灣中心演講「台灣歌仔戲的歷史演變」,並做唱腔、身段的示範。廖女士雖已年逾七十,為了示範身段,她一躍即上舞臺,幾個台步美妙又輕快,真是令人讚賞不已。
• 經過台美基金會幾個月來的推動與鼓勵,聖地牙哥台美年青專業人才已成立屬於他們自己的協會。並於8月9日選出第一任會長 Michael Lin (Mikelin2@yahoo.com)。
• 生活座談會 / 文化歷史講座系列於8月11日由鄭德昌主持「台美人的人生經驗」座談。本地的簡長明、洪燦堂做了簡短的人生經驗報告後,旅美名女作家黃娟演講她的「寂寂文學路」。(詳情請閱劉美娥的報導)

 

同鄉動態

• 僑務委員會為協助海外各地現職台語教師或有興趣開辦台語課程之教學人員獲取專業知識,提升教學專業知能,訂2007年11月5日至16日在台灣舉辦「2007年海外台語教師研習班」。有興趣且符合資格者請於9月5日前向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報名(714-754-9999)。(詳情請閱內頁僑委會海外台語教師研習班遴薦須知。台灣中心也有報名表)
• 聖地牙哥台灣同鄉大老陳秋山博士最近身體不適,又開了一刀。現已回家靜養。希望他早日康復。關心的同鄉可給他祝福,不必去打擾他。
• 聖地牙哥台灣商會於8月5日假台灣中心舉行了一場特別講座。邀請了來美探望父親的台灣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楊碩英教授講解管理學精髓「學習型組織」。
• 聖地雅歌台灣基督教會和雅歌堂基督教會於8月18日假UCSD Mandeville Auditorium 舉行了一場洪榮宏音樂會 -- 「阿宏的心聲」。現場演唱見功夫,寶島歌王的頭銜可不是虛頂的。足足讓滿堂的聽眾享受了一場高品質又溫馨的音樂響宴。(詳情請閱顏秀玲的報導)

   

台灣同鄉會創始於一九七五年,為非營利機構。同鄉會最主要的成員為台灣移民、學生,以及台美人。入會年費為 $25.00請按這裡下載報名表,填妥後請將報名表連同會費寄回。聖地牙哥同鄉會的成立目的在於了解及提倡台灣文化、風俗習慣、藝術、音樂、文學、歷史與語言。

The association was formed in 1975 as a non-profit organization. The majority of members are Taiwanese immigrants, students, and Taiwanese Americans. The annual membership fee is $25.00.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application form, and return it to SDTCA along with the membership fee. The SDTCA is to promote the understanding and appreciation of Taiwanese cultures, customs, arts, music, literature, history, and languages.

 
Since 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