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
San Diego Taiwanese Cultural Association
http://www.taiwancenter.com/sdtca/index.html
   
 
查某人也要「新國家」(New State):當代台灣婦女運動與政治轉型 (II)
『難忘的人生旅程』生活座談

感謝餐會中的音樂會

聖地牙哥台大校友會年會之慶
黑洞的衝動
悼念Sammy周祖欣先生
當我們遇到了松鼠
靜思中感恩
御殘夏之日本體感 (三):日光淺草寺及明治神宮
 
前期文章
 
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地址︰
  SDTCA
7170 Convoy Ct.
San Diego, CA 92111
 
如有任何問題,請寫信到︰SDTCA
二○○七年十二月份活動
 

活動通知

• 聖地牙歌大野火賑災募款:上月底本地發生有史以來最大的野火災害,台灣中心希望同鄉們拿出愛心,捐點錢幫助受災的不幸者。敬請鄉親將你的捐獻寄交中心。(詳情請閱內頁通訊)
• 12月1日 (星期六) 下午二時:生活座談會 ─ 「一年的回顧」。由歐春美主持年度大團圓、回顧、機智問答,及點心大集會。歡迎同鄉攜帶拿手點心來分享。(詳情請閱內頁通訊)
• 12月2日 (星期日) 上午八時:原訂11月4日在 Balboa Park舉行的Susan Komen Race for the Cure,因本地的大野火,延至12月2日在原地舉行。詳情請洽歐春美 (760) 431-7188。
• 12月2日 (星期日) 下午二時:「海外長昌後援會」為了歡迎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參選人蘇貞昌十二月訪問美國、加拿大,將在洛杉機巴沙迪納市 (Pasadena Civic Auditorium) 舉辦一場定位為「萬人返鄉投票造勢大會」,動員三千名僑界鄉親參加。聖地牙哥後援會將組團搭乘遊覽車前往助陣。預定11:00 由中心出發,名額有限,願意參加的鄉親請速向中心報名。每人只收 $20,包括門票、車費、及便當。
• 12月8日 (星期六) 下午一時:返台投票說明會。台灣中心將邀請熟悉手續的人士,自洛杉機來說明返台投票需知。請明年有意回台投票的鄉親踴躍來參加。
• 12月1日起:莊靜雯雕塑展。台灣中心藝廊將展出莊靜雯的青銅雕塑作品,為期兩個月。莊女士的作品包括永久陳列在北郊的費利希塔公園(Felicita Park, Escondido)的「啄木鳥蛋」。
• 卡拉 OK 俱樂部現在有了固定時間,每星期二下午 1:00~6:00,歡迎喜好唱歌的同鄉踴躍前來參加。

活動報告

• 九月間台大范雲教授在台灣中心講述「查某人也要『新國家(new state)』:台灣當代婦女運動與政治轉型」。鄭玉雀詳盡整理的報告,在鄉訊上期刊出前半段,下半段在本期繼續刊出。請勿錯過。
• 11月10日的生活座談會,由黃正源主持「難忘的人生旅行」座談。由吳美華和北加州來的楊柏松講述他們絕對忘不了的,自鬼門關逃出來的驚險經歷。陳榮淦、林鴻德、和蕭奕義講述他們,有甘也有苦的難忘旅行。適值聖地牙哥經歷了有史以來最大的野火災害。臨時又請劉信達講述他家,一邊鄰居燒了兩間,另一邊鄰居也燒了一小部分。而他們的房子都沒有燒到的奇蹟。最後由樓毅雄講解房屋保險應注意事項,包括保險額,及火災之後向保險公司申請補償的程序。(詳情請閱簡長明的報導。另劉美娥也寫了一篇她家逃難、被收容、及她參加慈濟救災工作的心路歷程:「靜思中感恩」)
• 11月17日 (星期六) 台美基金會/台灣中心特別安排了一場感謝捐款餐會暨音樂會。豐盛的晚餐由范綺慧女士主廚,多位女同鄉助廚,基金會男董事們夾菜服務。餐後的音樂會由大提琴家Ruslan Biryukov和他的高材生Andrea Yu演奏大提琴曲,由鋼琴家Mary Au伴奏。Biryukov不愧為傑出大提琴家。他的演技讓與會的同鄉們折服,報以極熱烈的掌聲。Biryukov也多奏了兩曲來回報。(請閱蔡滿霞的音樂會報導)

 

同鄉動態

• 11月3日的健康講座由UCLA – Olive View Medical Center的呂學仁醫師 (Charles Lu, MD) 主講「心臟血管疾病的預防」。心臟病在美國是死亡的第一殺手。除了遺傳基因的因素之外,心肌梗塞是可以預防的。改變生活習慣:多運動、不抽煙、少吃會引起高疸固醇的食物,一樣都少不得。
• 11月11日 (星期日) 王燦瑾女士在台灣中心讀書會報告「生番、熟番、漁夫和海寇 ─ 三四百年前的台灣和殖民制度趣談」。不知是王女士吸引力較大,或是題目較有興趣,當天來了特別多的聽眾,擠滿了中心的會議室,還有人坐在地上。王燦瑾用許多珍貴的歷史繪圖,解說三四百年前的台灣社會,讓當天的聽眾有不虛此行的收獲。
• 台大校友會於11月10日在台灣中心舉辦年會。選出新年度的理事,還有輕鬆愉快的餘興節目。(詳情請閱簡長明的報導)
• San Diego Asian Business Association 於11月15日在 Sheraton San Diego Hotel and Marina舉行 17th Annual Awards Dinner。同鄉周信結係該會2007 & 2008年的會長。周博士在致詞時提到,他正在幫忙高雄縣和聖地牙歌縣建立姊妹縣的關係。
• 聖地雅歌台灣基督教會於11月17日舉行該教會的獻堂禮拜。這是聖地雅歌地區台灣人的基督教會,第一個建堂。該會教友同心奉獻,建了一個美麗、莊嚴的聖堂,真是可賀可敬。
• 同鄉唐衍襄、周祖欣兩位先生於十月間不敵癌症,先後辭世。周老師生前熱心贊助台灣中心。在中心教導高爾夫球多年,所收學費全部樂捐給中心。周先生事業有成、交遊廣闊、義氣待人,告別式禮堂擠滿了他昔日的同事、球友、與同鄉,來向他道別、致敬。(請閱范少達的追悼文)

   

台灣同鄉會創始於一九七五年,為非營利機構。同鄉會最主要的成員為台灣移民、學生,以及台美人。入會年費為 $25.00請按這裡下載報名表,填妥後請將報名表連同會費寄回。聖地牙哥同鄉會的成立目的在於了解及提倡台灣文化、風俗習慣、藝術、音樂、文學、歷史與語言。

The association was formed in 1975 as a non-profit organization. The majority of members are Taiwanese immigrants, students, and Taiwanese Americans. The annual membership fee is $25.00.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application form, and return it to SDTCA along with the membership fee. The SDTCA is to promote the understanding and appreciation of Taiwanese cultures, customs, arts, music, literature, history, and languages.

 
Since 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