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
San Diego Taiwanese Cultural Association
http://www.taiwancenter.com/sdtca/index.html
   
 
生活座談,讚!
"Team Taiwan" - 一個回饋社區及宣揚臺灣之名的活動

觀賞舞台劇《咱攏是出外人》有感

Store Front
死亡
在沖繩,思念故人
 
前期文章
 
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地址︰
  SDTCA
7170 Convoy Ct.
San Diego, CA 92111
 
如有任何問題,請寫信到︰SDTCA
二○○八年一月份活動
 

活動通知

• 1月11日 (星期五) 上午九時:健行俱樂部 ─ 「Double Peak, San Marcos」。台灣中心健行俱樂部重新啟動。計劃每個月的第2個和第4個星期五舉辦健行活動。元月的健行有1月11日的爬山 Double Peak, San Marcos,和1月25日的搭乘北郡的新火車,The Sprinter到Oceanside Pier徒步。有興趣參加健行俱樂部的鄉親請把你的E-mail address交給陳清池 (chingchenus@yahoo.com) 以便通知每次的活動細節。
• 1月12日 (星期六) 下午二時:生活座談會 ─ 「田園之樂」。由曾俊隆主持,曾俊隆、林幸隆、及賴金鸞將講解種花、菜的趣味,種蓮霧、龍眼及接枝的訣竅等。(詳情請閱內頁通訊)
• 1月13日 (星期日) 下午二時:文化歷史講座 ─ 「日本太鼓」。由 Diana Wu講解及表演日本太鼓。Diana Wu畢業於加大柏克萊,目前住在聖地牙哥從事生物科技。雖然她大學時學的是科學,但她也極力主張在個人的生活中要包含藝術及創造力。她提議在台灣中心成立那魯灣太鼓社。本講座將向大家解說太鼓過去和現在的文化和歷史,接著使每個人有機會在演講後親自動手來學習太鼓擊鼓的基本動作。特別歡迎年青學子來參加這個社團。(詳情請閱內頁中心簡訊)
• 1月20日 (星期日) 下午三時:文化歷史講座 ─ 「全球化與台灣研究」。由加州聖塔芭芭拉大學賴和吳濁流台灣研究講座教授杜國清主講。(詳情請閱內頁中心簡訊)
• 1月26日 (星期六) 下午二時三十分:「台灣歌曲從古早到現在音樂會」。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聖地牙歌分會與台灣中心聯合邀請台灣汎亞音樂團來台灣中心舉行盛大音樂會。該團六位聲樂家將以藝術歌曲的方式來演唱台灣的許多歌曲。這將是一個非常優美和高水準的音樂會。同鄉們切勿錯過這個非常難得的機會。門票 (包括會後晚餐) $25-30,學生票 $15。請及早向婦女會或中心購票。(詳情請閱內頁通訊)
• 2月2日 (星期六) 晚六時:台灣同鄉會年會暨新春晚會。節目包括介紹新的服務團隊,豐富的餘興節目,及最受歡迎的禮物摸彩。門票 (包括晚餐) 僅收 $10。敬請及早向中心購票。(詳情請閱內頁通訊)

活動報告

• 12月1日台灣中心生活座談會舉辦「一年的回顧」年度大團圓。在歐春美的主持下,與會的同鄉觀賞了一年來座談會的點滴照片,更享受了許多精美的點心。(詳情請閱歐春美的「生活座談,讚!」)
• 十八位同鄉參加了在12月2日舉行的Susan Komen Race for the Cure。隊員們身穿印有 "Team Taiwan" 字樣及台灣地圖的 T-恤,在 "Team Taiwan" 的Banner後面,繞Balboa Park做了五公里的快走。共有上萬人參加當天的活動,為乳癌研究基金募捐,回饋社會。(詳情請閱王璨瑾的報導)
• 台灣中心於12月8日請人自洛杉機來作返台投票說明會。前洛杉機台灣會館館長林榮松醫生也在會中講解了他參加前幾次台灣大選的精采片段。

 

同鄉動態

• 本地多才多藝的田土伯於11月間返台參加僑務委員會主辦的海外台語教師研習班。在結訓的晚會上田土伯編寫、導演了一齣舞臺劇「咱攏是出外人」,讓從世界各地返台參加研習班的學員表演。演員們的精采表演與感人的劇情,贏得了不少的熱淚、笑聲、與掌聲。(詳情請閱久菖的報導)
•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聖地牙歌分會幾位姊妹於12月16日前往 Store Front – a San Diego emergency shelter program for homeless, runaway and “street” youth。帶給那裡需要人關心的孩子們,一個溫馨的 Christmas Party。(詳情請閱林郁子的報導)
• FAPA聖地牙哥分會消息:一、訂於1月12日 (星期六) 下午四時在台灣中心會議室舉行FAPA分會會議。二、將邀請「被出賣的台灣」中文翻譯者陳榮成教授,於2月24日 (星期六)下午二時來台灣中心演講。(詳情請閱內頁通訊)
• 隨著2008台灣立法委員及總統大選的日子逐日接近,同鄉們關心台灣前途的聲音與行動也越來越熱烈。王燦瑾設計了一張拆穿中國國民黨真面目的傳單。歐春美要組團參加世台會、世大會、及國外台灣婦女聯合會在高雄市舉辦的聯合年會,及會後的助選活動。(詳情請閱內頁王璨瑾的傳單及聯合年會的邀請函等)

   

台灣同鄉會創始於一九七五年,為非營利機構。同鄉會最主要的成員為台灣移民、學生,以及台美人。入會年費為 $25.00請按這裡下載報名表,填妥後請將報名表連同會費寄回。聖地牙哥同鄉會的成立目的在於了解及提倡台灣文化、風俗習慣、藝術、音樂、文學、歷史與語言。

The association was formed in 1975 as a non-profit organization. The majority of members are Taiwanese immigrants, students, and Taiwanese Americans. The annual membership fee is $25.00.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application form, and return it to SDTCA along with the membership fee. The SDTCA is to promote the understanding and appreciation of Taiwanese cultures, customs, arts, music, literature, history, and languages.

 
Since 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