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
San Diego Taiwanese Cultural Association
http://www.taiwancenter.com/sdtca/index.html
   
 
園藝俱樂部
阿里巴巴
英倫遊記 (四):蘇格蘭的哀怨
 
前期文章
 
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地址︰
  SDTCA
7838 Wilkerson Court
San Diego, CA 92111
 
如有任何問題,請寫信到︰SDTCA
二○一○年一月份活動
 

活動通知

˙ 01/09/10 (六) 2pm 《電腦俱樂部》由張芷茵 (Evelyn) 主講 Youtube 上傳、下載、切割及合併。請自備 laptop,並歡迎 Q&A。
˙ 01/09/10 (六) 2pm 《生活座談會》賴金鸞女士主持,眾人皆知的鄭炳全博士講「藥草的世界」臺美人筆會會長李彥貞先生講「文學與人生」。
˙ 01/16/10 (六) 9am 《健行俱樂部》到 Torrey Pines State Reserve健行,請在 State Park 路邊停車場集合。
˙ 01/16/10 (六) 1pm~3pm粉臘筆和水彩畫示範,由現在在中心藝廊展出作品的兩位畫家張妙音和馮瑩暉女士主持。
˙ 01/31/10 (日) 2pm《讀書會》講員:周中英,書名「三杯茶Three Cups of Tea: One Man's Mission to Promote Peace…One School at a Time」

活動報告

˙ 12/05/09(六)健行俱樂部到Poway的Iron Mountain爬山, 有17位同鄉參加。山頂上有信箱可留言作紀念,來回約走兩小時三十分鐘。
˙ 12/06/09(日)《台灣史101》 是陳清池教授主講,歷時一個多月,共有四講的最後一講。讓大家來認識自己美麗島國的歷史。老師精心準備教材,有20多位同鄉每堂參加,用心學習唯恐缺課,並踴躍發問。大家收穫良多,圓滿結束。在此感謝陳清池教授在這段時間的辛勞。
˙ 12/12/09(六)由洪燦堂先生主持的生活座談會,作2009年度的回顧。透過黃醫師和多位同鄉平時在活動當時的取材和以後的剪輯製作,讓青春逝去不留白,記下多少的歡笑和提升生活情趣及智慧的享受過程。有60多人出席。賴金鸞女士的聖誕裝飾製作示範更是搶手,更為年節加強了許多氣氛,她的許多作品就擺在中心以裝飾節慶並供大家欣賞。
˙ 12/19/09(六)健行俱樂部到Torrey Pines State Reserve健行。 有9位同鄉參加。 當天天氣溫和,近華氏70度, 因為漲潮不能走海灘,我們走了三個Trails, 約走一個半小時。
˙ 12/19/09(六)陳真美女士在中心示範速成肉丸。用竽頭蕃薯或西谷米瓢阿餅、麻糬、滷冬瓜、絲瓜炒蛤等。都用她家栽培的有機疏菜,30人將廚房擠得水洩不通。食譜等請見相關報導。

 

同鄉動態 / 社區活動報告

˙ 美國十年一度的戶口普查 (US Census 2010) 即將積極展開,美國政府因此提供了不少臨時工作機會。招募期間是 2009 年十一月至 2010 年四月,工資每小時 $11.25 至 $18.50。一月八日 (五) 早上 9:30 在 Enoch Center (4428 Convoy St., #330) 有為此舉辦的工作說明會。詳情請電 858-848-5018 (華語) 或 866-861-2010 (英語),或上網 www.2010censusjobs.gov。
˙ 「台灣大劫難」的作者,政論家袁紅冰先生將於一月二十六日 (二) 下午三點在台灣中心發表有關該書內容及台灣政情的演講會。關心台灣未來的同鄉,不要錯過這個機會,印證一下台灣與中國政情的演變,與書中所述的「大劫難」相去多遠。
˙ 台灣名政論家吳國棟先生,將於二月十三日 (六) 下午六點在 LA 的 888 Seafood Restaurant 演講,為 FAPA 募款。有興趣的同鄉請與本地 FAPA 聯絡 (www.fapa-sandiego.org)。
˙ 同鄉黃正源孫淑玲夫婦的長公子黃文德醫師轉告有關 Kaiser獎學金的消息:今年應屆亞裔高中畢業生,成績 3.5 以上,家住南加州,打算上大學者,可在三月底之前向kaiser申請金額 一千元的獎學金。有興趣的同鄉,請參看網站 www.kpapan.org .

   

台灣同鄉會創始於一九七五年,為非營利機構。同鄉會最主要的成員為台灣移民、學生,以及台美人。入會年費為 $30.00請按這裡下載報名表,填妥後請將報名表連同會費寄回。聖地牙哥同鄉會的成立目的在於了解及提倡台灣文化、風俗習慣、藝術、音樂、文學、歷史與語言。

The association was formed in 1975 as a non-profit organization. The majority of members are Taiwanese immigrants, students, and Taiwanese Americans. The annual membership fee is $30.00.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application form, and return it to SDTCA along with the membership fee. The SDTCA is to promote the understanding and appreciation of Taiwanese cultures, customs, arts, music, literature, history, and languages.

 
Since 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