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
San Diego Taiwanese Cultural Association
http://www.taiwancenter.com/sdtca/index.html
   
 
七月份生活座談會
健行俱樂部活動報告
美西台灣人夏令會再出發
音樂,電影及紀綠片研討系列
台灣中心2011年七月份讀書會報告
吃的省思 - 十四、進食的時機
搭飛機 有問題 怎麼辦?
 
前期文章
 
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地址︰
  SDTCA
7838 Wilkerson Court
San Diego, CA 92111
 
如有任何問題,請寫信到︰SDTCA
二○一一年八月份活動
 

活動通知

˙ 08/05 (五) 8:00AM 《健行俱樂部》地點:Torrey Pine State Reserve. 集合地點:State Park Road side parking lot.
˙ 08/06 (六) 4:00PM 《健康講座》講員:鍾政和醫師,主題:淺談糖尿病。
˙ 08/ 07(日) 4:00PM 《 投資座談會 》 講員及講題: All Participants: What I have Learned from the Investment Seminars – a Review.
˙ 08/13 (六) 12:00PM《電腦俱樂部》主題:電腦疑難雜症的解答 No. 3。講員:石正平
˙ 08/13 (六) 2:00PM《生活座談會》主題:各行各業 Part II。主持:陳建豪
˙ 08/14 (六) 2:00PM《音樂/電影/紀錄片研討系列》片名:戲夢人生 – The Puppet Master
˙ 08/20 (六) 8:00AM 《健行俱樂部》地點:Los Penasquitos Canyon Preserve (West Approach)。集合地點:Parking Lot by Sorrento Valley Blvd.
˙ 08/20 (六) 2:30PM《文化歷史特別講座》主題:兩岸經濟交往對台灣的政治效應:認同與政黨競爭。講員:吳乃德﹝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研究員﹞與讀書會合辦。
˙ 08/21 (日) 1:00PM 車毯子送愛心。
˙ 08/27 (六) 2:30PM《文化歷史演講系列》主題:當代台灣的藝術與社會。講員:史書美﹝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
˙ 08/28 (日) 2:00PM《園藝俱樂部》主題與講員:《如何栽培蘭花》,黃炳華

活動報告

˙ 7月 1日至3日在UCSD 舉辦的美西夏令會同鄉踴躍參加,請參閱轉載報導。
˙ 七月份的 << 生活座談會 >> 主題:《各行各業》,蕭奕義主持,林怡貞/陳建豪
˙ 蔡富雄、蘇清香、吳盛麒主講。請看吳東樾先生的報導。
˙ 七月份的<< 讀書會 >> 書名:「福爾摩沙及其住民-19世紀美國博物學家的台灣調查筆記」請看吳昭芳先生的報導。
˙ “不能沒有你” 電影欣賞,Jerry 在中心圖書館放有影帶,供有意觀賞者用。

 

同鄉動態 / 社區活動報告

˙ 慈林基金會舉辦「國際青年台灣文化營」,2011年的營期為十一天十夜 (從12月23日至明年1 月2日),歡迎同鄉鼓勵您們的已成年最小滿18歲以上者的兒女或孫兒女們來參加。學員需付US$750.00營費及往返台灣的飛機票,現在開始報名,詳情請閱內頁。
˙ 長輩會鄉親溫馨迎孫治雄、姜明意夫婦回來聖地牙哥,他夫婦倆在去年感恩節去紐澤西探視子孫,原本預計數日的探訪,卻經歷了寒冬嚴雪,孫治雄治癌抗癌,悲欣交集的七個月時間,方於六月下旬回來聖地牙哥。看他精神好、氣色佳,樂觀進取;向來熱愛生命,熱誠服務的他,不但沒有被癌打倒,反而更思積極面對,多做些有意義的事。他說,他慶幸一路走來有太太的悉心照顧、陪伴,感激之情溢於言表,鶼鰈情深,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 任教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實踐大學的羅明芳教授與鋼琴伴奏陳威婷教授,6 月26日在台灣中心舉辦獨唱會,天籟般的歌聲,悠然地詮釋經典歌曲,讓觀眾穿越時空,悠遊於優美的樂音裡。聽故鄉的歌,悸動的心靈,感觸深深,走入故鄉的夢。終曲由羅教授帶領,台上台下唱和《牽我的手》牽我的手,走咱的路…雖然有風有雨,不怕艱苦…。兩小時的音樂饗宴,豐盈了一個夏日午後。
˙ 天母國中直笛團暨合唱團於7 月17日前來表演。由校長領隊,音樂老師及學生家長隨行關懷,五十位團員在音樂會中演唱台灣民謠組曲、中外歌曲等。《台北的天空》和聖地牙哥的天空一樣藍,隔海互望,互相關懷。當看青澀年少的中學生唱《母親的名字叫台灣》,要勇敢叫出「母親的名」,令聽眾動容而許多人眼裡閃著淚光。
˙ 聖地牙哥台美基金會的重要宗旨是提升台灣文化,提升台美人的生活品質,及幫助從台灣來的新移民儘速融入美國社會。據最新消息,宜蘭的蘭陽舞蹈團將訪美演出,但日期未定,敬請拭目以待。

   

台灣同鄉會創始於一九七五年,為非營利機構。同鄉會最主要的成員為台灣移民、學生,以及台美人。入會年費為 $30.00請按這裡下載報名表,填妥後請將報名表連同會費寄回。聖地牙哥同鄉會的成立目的在於了解及提倡台灣文化、風俗習慣、藝術、音樂、文學、歷史與語言。

The association was formed in 1975 as a non-profit organization. The majority of members are Taiwanese immigrants, students, and Taiwanese Americans. The annual membership fee is $30.00.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application form, and return it to SDTCA along with the membership fee. The SDTCA is to promote the understanding and appreciation of Taiwanese cultures, customs, arts, music, literature, history, and languages.

 
Since 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