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
San Diego Taiwanese Cultural Association
http://www.taiwancenter.com/sdtca/index.html
   
 
文化特別講座 -- 日本統治時期在滿洲國的台灣人
歌劇欣賞 -- 茶花女
稅務講座 生活座談會
不動產投資
自用住宅債務免除稅務問題之介紹
『認識毒素與健康危機』健康講座摘要
吃的省思 - 十八、科技萬能?
台灣真美(2)-角板山、小烏來
台灣真美(3)- 龜山島
一只小皮包
 
前期文章
 
聖地牙哥台灣同鄉會地址︰
  SDTCA
7838 Wilkerson Court
San Diego, CA 92111
 
如有任何問題,請寫信到︰SDTCA
二○一一年十二月份活動
 

活動通知

˙ 12/03(六)11:00AM 《車毯子》送愛心,歡迎有心人踴躍前來參與,不需會用縫紉機。這次除了車毯子之外,也將包禮物給前線軍人送暖。
˙ 12/04(日)4:00PM 《投資研討會》安崧豪 (Song An): Financial Engineering Approach to Stock Investment。
˙ 12/10(六)12:00PM 《電腦俱樂部》石正平:檢討2011年所學的電腦知識,分享大家的心得,對2012年課程提出建議,請盡量自備 laptops 以便利教學練習。
˙ 12/10(六)2:00PM 《生活座談會》石正平主持,回顧2011年的生活座談會,並觀賞日本電影 「Goemon - 大盜五右衛門」,會後 potluck 聚餐,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 12/11(日)2:00PM 《讀書會》主持:吳昭芳,主題:深度瞭解台灣與中國,分享從各種媒體或管道讀到的有關台灣或中國近一二十年的現況的短文。
˙ 12/17(六)9:00PM 《健行俱樂部》地點:Mount Woodson (Poway 與 Ramona 間 67 號公路旁)
˙ 12/17(六)2:00PM 《歌劇欣賞系列》音樂欣賞:Peter and the Wolf (彼得與狼)。
˙ 12/18(日)3:00PM 《電影欣賞》陳麗貴導演的最新紀錄片「好國好民」“Dear Taiwan”, 探討台灣中、青世代的台灣認同。片中陳導演訪問台灣各領域的青年領袖 談他們各人的心路歷程及對台灣認同的看法。
˙ 12/23(五)- 12/25(日)聖誕佳節,中心休假。
˙ 12/31(六)跨年晚會,詳情請看內頁節目通知。
˙ 01/01(日)新年快樂,中心休假。
˙ 01/07(六)2:00PM《生活座談會》林柏仟:換肝經驗;石正平:腎結石的困擾。
˙ 01/08(日)4:00PM《投資座談會》莊輝美:漫談我的投資經驗。
˙ 11/05 - 12/31 Celia Wu 作品展覽會「溫暖的懷抱」,台灣中心藝廊。
˙ 台灣中心新開《基礎素描班》,每週六 10:00 – 12:00 ,Karl Pilato 任教。
˙ 《高爾夫球俱樂部》每月第三個星期日 2:00 PM。
˙ 《社交舞俱樂部》每週二 7:00 – 9:00 PM。
˙ 台灣中心即將新成立《船釣俱樂部》,對乘船出海釣大魚有興趣的同鄉,請與林坤鎮先生聯絡(760-752-4460)。

活動報告

˙ 10/23(日)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的許雪姬教授在《文化歷史講座》上談「日本統治時期在滿洲國的台灣人 」,請參看 Jerry 在本期的報導。
˙ 10/23(日)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的許雪姬教授在《文化歷史講座》上談「日本統治時期在滿洲國的台灣人 」,請參看 Jerry 在本期的報導。
˙ 11/05(六)歌劇欣賞「茶花女」,由廖炳惠教授講解,請參看 Jerry 在本期的摘要記載。
˙ 11/12(六)生活座談會一年一度的稅務座談,座無虛席,請參閱主持人陳麗莉的報導。幾位講員會後更整理出兩篇當天談論的內容,刊登在本期,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 11/12(六)Celia Wu 在她的畫展「溫暖的懷抱」開幕茶會上,為前來祝賀的來賓講述她作畫的經歷,並介紹每張作品的創作背景及其含義。「溫暖的懷抱」展期是兩個月,十二月底為止,請不要錯過。
˙ 11/19(六)劉盈慈營養師在《健康講座》上談論了兩個多小時的「認識毒素與健康的危機」,資料豐富,很有系統的介紹呈現在我們周邊的各種毒素,如何察覺它們的存在,如何減低和避免受害。請參閱她為大家整理出來的一份摘要。
˙ 曾俊隆醫師(Jerry)為大家整理了一份「十一月份活動剪影」,幫助大家了解一個月來的活動概況,請上中心網站(www.taiwancenter.com)參看更多剪影。
˙ 《攝影俱樂部》最近建立了網路相簿,展示很多成員的佳作,請上中心網站(www.taiwancenter.com)觀賞。

   

台灣同鄉會創始於一九七五年,為非營利機構。同鄉會最主要的成員為台灣移民、學生,以及台美人。入會年費為 $30.00請按這裡下載報名表,填妥後請將報名表連同會費寄回。聖地牙哥同鄉會的成立目的在於了解及提倡台灣文化、風俗習慣、藝術、音樂、文學、歷史與語言。

The association was formed in 1975 as a non-profit organization. The majority of members are Taiwanese immigrants, students, and Taiwanese Americans. The annual membership fee is $30.00.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application form, and return it to SDTCA along with the membership fee. The SDTCA is to promote the understanding and appreciation of Taiwanese cultures, customs, arts, music, literature, history, and languages.

 
Since 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