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萬里遨遊與隨感/林洪謙/2014/-/Literature/文學

萬里遨遊與隨感

作者:林洪謙

 

萬里遨遊與隨感在邁入八十足歲的人生一大里程碑之際,憶及近二十多年來,自己曾陸續,將雲遊四海,所見所聞的旅遊散記及隨感等投稿於台大醫學院校友會會刊「景福醫訊」等,總計已有二十六篇。現藉機重新整理,並附加二十四幀或可一閱的照片予裝訂成冊,贈送親朋同學,共同分享我這個「沒錢,無官(肝)也無KEN(肫)」的平凡退休醫師之人生經驗與旅遊趣事。盼大家於閒暇隨手翻閱時,或許能憑添一些樂趣。

非常榮幸,承蒙旅美耳鼻喉科名醫、詩人、政論家、同時也是我的台大醫學院同學、畏友李汝城醫師與台灣大學名譽教授、台灣大學達文西、「豊言豊語」臉書的版主也是我的忘年之交….謝豊舟醫師賜序,在此深致謝忱。二位賜序者的溢美恭維之詞,但請一笑置之。

結缡五十四載的賢內助何紫雲女士,在台執教多年之後來美。我執業期間辛勞持家,讓我免於後顧之憂」。而對於我多次不慮年事之高,更不畏舟車之苦的的自助旅行,亦欣然同行作陪,實甚由衷感念。

我的弟妹們(節惠、慶惠、貞惠、洪欽、洪權、洪彰)得悉我計劃將旅遊散記付梓成冊時,堅持贊助所需費用,以祝贺我的壽辰,於此一併道謝。

林洪謙 謹識 2014年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