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來台奉獻56年 98歲美籍神父施予仁長眠台灣

一手創辦新北市天主教耕莘醫院的美籍神父施予仁,於2016年六月6日在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病逝,享壽98歲。他在1960年來台後都沒有回去美國,56年來一直為台灣服務,將他的一生奉獻給這塊土地。

據《聯合報》報導,施予仁曾說「我是台灣人,我不離開台灣」,來台後先擔任當時樞機主教田耕莘的秘書,並各處奔走廣募善款,最後成功興建了耕莘醫院。在擔任醫院的首任院長後,他又南下至台南、嘉義傳教並關心病患。

在2011年時,施予仁因「馬偕計畫」取得台灣永久居留證,當時他坐著輪椅開心領取,並充滿期待地說「我要拿這張搭機回美國」。只是施予仁晚年受腦血管、心臟疾病和失智狀況影響,一個星期前因為感冒併發肺炎住院,6日下午離開了他奉獻一生的台灣。

施予仁晚年休養的聖言會院,將在19日下午2時於嘉義市吳鳳南路教堂,為施神父舉辦殯葬彌撒,永懷施予仁對台灣的付出與貢獻。

 施予仁神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