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Care for Taiwan by Taiwanese American (台美人顧台灣) : 18, 台美人歡迎李登輝前總統訪問美國/李登輝基金會/2015/04

Care for Taiwan by Taiwanese American (台美人顧台灣) : 18, 台美人歡迎李登輝前總統訪問美國

作者 李登輝基金會

李前總統登輝先生於十月十一日前往美國,進行長達十四天的旅行,在經過阿拉斯加、紐約、華府及洛杉磯四地後,於十月二十四日晚間返抵國門。李前總統此行除了會見美國政界、學界智庫的朋友,和他們交換意見,傳達台灣人民的心聲之外,在紐約、華府及洛杉磯各地,都受到台灣僑胞極為熱情的歡迎。在華府期間,更前往國會山莊參加美國參眾議員的歡迎茶會,二十幾位參眾議員發言向李前總統表示歡迎並致敬,李前總統也發表簡短演說「擕手相隨、共創和平」,成為第一位進入美國國會的台灣元首。

另外,李前總統此行也受到美國媒體及國際媒體的注目,不僅其在各地的活動都有美國媒體華盛頓時報、法新社、路透社、洛杉磯時報等報導,也接受美國主流媒體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以及美聯社等媒體的專訪。在華府國家記者俱樂部的演說,更吸引了國際媒體約二百人前往參加,盛況空前。該記者會的主持人希克曼表示,國家記者俱樂部從未有如此多人參加的記者會。李前總統在記者俱樂部以「台灣民主之路」為題發表演說。

李前總統此行在阿拉斯加接受州長穆考斯基的熱情招待,並在當地世界事務會議發表演講「台灣民主與亞洲和平」。另外,二十一日在洛杉磯也參加一場福爾摩沙基金會所舉辦的午餐會,對百餘位洛杉磯當地的政界、學界及企業界發表「亞洲的自由戰略」演說。他並在華府著名智庫傳統基金會內與智庫及學界人士舉行一場座談。

除了會見許多美國政界、學術界的朋友,李前總統更受到台僑熱烈的歡迎。從紐約、華府到洛杉磯,站站都有熱愛李前總統的僑胞們舉行大型的歡迎餐會,洛杉磯更是吸引了二千人以上來歡迎李前總統,據當地僑界表示,這場餐會是空前盛大。

李前總統訪美2005-16李前總統訪美2005-08 李前總統訪美2005-14源自 李登輝基金會2005/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