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 亞洲音樂節三重奏 音樂饗宴滿堂采/6/1/2019

(記者林蓮華/洛杉磯報導)大洛杉磯台灣會館主辦一系列活動, 2017年創辦由台美音樂家發起的亞洲音樂節(Asian Music Festival),一直致力推動台裔與其它亞裔的音樂交流, 為台灣盡心做文化外交,經過連續兩年合唱團匯萃出演,今年推出三重奏,四個亞裔在南加齊名的三重奏樂團,6月1日四組端出擁有各自文化底蘊的古典爵士樂曲,他們的每一首演出,就像夏日沁涼的微風,輕輕吹拂了每位聽眾的心靈,悠揚的樂符,讓人聽得如癡如醉,這夏初夜晚的邂逅,為愛樂人士帶來一場美好的音樂饗宴。

亞洲音樂節古典爵士三重奏超好聽。(記者林蓮華攝)

節目總策劃黃令先是鋼琴作曲家也是知名「狂想三重奏」一員,今年主打精緻的三重奏演出, 駕輕就熟,邀請4個族裔特色不一的三重奏,包括日裔Piano Trio Sampo、韓裔OC Chamber Music Ensemble、菲裔The Fil-Am gentleman of Jazz,及台裔的狂想三重奏 (Rhapsody Trio),4個古典爵士三重奏團體演出。

黃令先看到滿堂喝釆,大家開心享受高水準的音樂演出,她非常感謝發起人當時的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林榮松, 並且感謝現任的台美傳統週總召吳兆峯邀請成為台美傳統週最具當地代表聯誼其它族裔特色的音樂表演活動,音樂是跨越種族年齡文化,在總監楊子清協助統籌設立SOP的基制,奠定亞洲藝術節良好的基礎,她也感謝在場來聆聽表演的貴賓,包括駐洛杉磯經文處處長朱文祥大使,以及副處長暨洛僑中心主任翁桂堂、大洛杉磯會館台灣會館田詒鴻董事長,及聖文森榮譽總領事Cadrin Gill等人出席聆賞,還有來自不同族裔的來賓。

音樂家們都大有來頭,他們的表演非常出采,尤其有幾首真是撼動人心,不提可惜。像是Sampo鋼琴三重奏Yuko Shiina和小提琴家Mie Oh和大提琴家Hanna Ling 的「Spring Ocean」,彷彿讓來賓也置身在日本初春綻放的櫻花海美侖美奐的景色,甜蜜浪漫。

韓裔鋼琴家Esther Lee和 亞美尼亞單簧管好友Yasmina Spiegelberg,與小提琴Yueun Kim組成OC Chamber Music Ensemble三重奏,把原本韓國最著名民謠小調改編成氣勢磅礡的「阿里郎」鋼琴三重奏,透著聲聲呼喚戰爭未歸的愛人的心酸。

狂想三重奏重現鋼琴家黃令先以一首為紀念228作曲的「Awake」 榮獲2015年亞美尼亞國際音樂大賽作曲首獎,昨天她們重現在2016年以這首創作曲奪下當年團體賽首獎的氣勢。抑揚頓挫節節推高此起彼落互相呼應的樂符, 堆砌當年228的哀傷及沉痛,蕩氣迴腸的提醒著後世歷史悲劇别再重演,令人神傷。

菲裔的Ner De Leon 果然是出自薩克斯風演奏世家,與好友鋼琴Tateng Katindig和長笛Robert Shroder演奏的爵士樂曲,輕鬆舒爽慵懶的曲風,就在他們細膩豐富的演奏技巧,擦出串串火花, 令在場來賓陶醉不已,見識到爵士樂的魅力,果然不同凡響。

整場兩個小時,沒有艱深晦澀到聽不懂的樂曲,只有展現樂手超強實力的編曲表演,觀眾聽完都感到心滿意足,意猶未盡,期待明年再相會。

 

Source from Taiwandaily

Posted in 06/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