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Elite Chorus 以立合唱團 / 2015/01

Elite Chorus 以立合唱團

以立合唱團1

「以立合唱團」為由音樂界頗負盛名臺美指揮家楊子清號召成立,並擔任指揮,楊子清表示,孟德爾頌的神劇「以利亞」、韓德爾的「彌賽亞」及海頓的「創世紀」並列為世界三大神劇,尤以「以利亞」最富戲劇性,也最難唱,最具挑戰性,這次最大特色就是將演出毫無刪減的全曲呈現,曲長2小時25分鐘,這將是超越前人的新嚐試。

楊子清解釋,成立合唱團即希望能介紹更多有價值的作品,這次選擇如此難度的樂曲,是首次華人令人震撼的演出。上帝常用平凡的人來做偉大的事,以利亞是偉大先知,得到神的啟示來拯救世人。這部作品被視為孟德爾頌最偉大的作品,美妙和聲,既有古典主義作品的嚴謹邏輯性,又有浪漫主義的幻想性格,對演出者而言是非常不容易,大家都以謙虛誠懇之心來演出。

鋼琴家黃令先表示,為達到孟德爾頌震撼人心的效果僅管樂部分就編列18支樂器,動員150多人的演出。楊子清表示,合唱團員大多是各個合唱團菁英,擔任主角的男低音Vahagn Hovents是履獲國際聲樂大賽首獎的亞美尼亞聖樂獨唱家,這是一場難得的音樂饗宴望大家能踴躍前來聆聽。

「以立合唱團」 10月4 日孟德爾頌的神劇「以利亞」演出,地點在500 E Colorado Blvd,Pasadena,CA 91101以立音樂基金會聯絡電話: 626-538-4158。

 

2016年4月2日     Samson & Dalila 演唱會

When—4月2日 Saturday at 7:30 PM
Where–San Gabriel Play House
详情请参看「參孫與大利拉」記者會现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iaz3GvwkSw

 美國加州聖蓋博使命劇場 San Gabriel Mission Playhouse 將有一場由「以立音樂基金會」主辦的「聖經中的霸王妖姬」「參孫與大利拉」的演唱會。這是一場「前無古人」的創舉。

參孫(Samson)是聖經士師記中的一位猶太人士師(領袖),生於西元前11世紀的以色列,他擁有上帝所賜超人的力氣,他就用這力量去攻擊奴役他們的非利士人,但他卻與非利士女子大利拉(Delilah)交往,最後不能抵擋女色的誘惑和纒累,洩露了超人力氣的來源是在於他的頭髮,結果被非利士人剪掉頭髮,抓住,挖其雙眼並被囚於監獄中推磨。後來,他的頭髮又長了出來。一次,非利士人在向他們的神祇大袞(Dagon)獻大祭時,想要在他們偶像廟裏戲弄和羞辱參孫。此時參孫悔悟,求上帝再次賜力量;他推倒廟中兩根主要支柱,結果房子就倒塌,壓死了在廟中的敵人,自己也犧牲了。

這是聖經中最戲劇性的誘惑及背叛的愛情故事,因此早在1949年派拉蒙就拍攝一片由維多麥丘主演的「霸王妖姬」,拉斯維加斯的Bally’s也用它做秀表演。「彌賽亞」的作曲家韓德爾作了一首神劇「參孫」成為他兩首最受歡迎的神劇之一。法國作曲家聖賞作了一首歌劇「參孫與大利拉」成為三大法語歌劇之一。雖然如此,古今國內外的音樂家們卻沒有人想到把這兩首最受歡迎的歌劇與神劇在同一場音樂會中表演。

以立音樂基金會的音樂總監,甫於去年榮獲亞美尼亞國際音樂大賽作曲金牌獎的黃令先老師獨具慧眼,她精心篩選兩劇中最精彩的樂段加以串連重組,使原本五個半小時的音樂在九十分鐘之內一氣呵成。由2015及2016兩度受邀在「文藝復興」國際音樂大賽擔任合唱評審的台美指揮家楊子清擔任指揮,除了有室內管弦樂團伴奏之外,他又邀請了韓國籍的男高音吳渭榮擔任參孫,中國籍的次女高音丁平擔任大利拉,亞美尼亞籍的何凡擔任以色列老人以及菲律賓籍的尤金擔任大祭司,其他神劇的獨唱者還有李俊玲、蔡惠理、譚靜宜、劉麗芳及許碧妙等人。他們都是南加州聲樂界一時之選。盛況可期。

歡迎南加州的朋友參加四月二日(星期六)下午七時三十分在聖蓋搏使命劇場 San Gabriel

Mission Playhouse 320 S. Mission Dr., San Gabriel, CA 91776 的「參孫與大利拉」演唱會。

可以當天6:30pm在boxoffice購票每張20元。洛杉磯以外的朋友請將此email 轉傳給洛杉磯

喜愛古典音樂的親友, 謝謝您!

以立音樂基金會楊子清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