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休士頓台灣長春會Houston Formosan Evergreen Association

休士頓台灣長春會
Houston Formosan Evergreen Association

長春會成立於1981 年4 月1 日,由來自台灣各地不同背景的退休人員組成。至今年已屆滿34 年。經過歷任會長、理事及全體會員的努力經營,目前會員已有300 餘人。大多數的會員子弟也是台灣同鄉會會員。這個旅居休士頓台灣僑民的「長輩」組織,為接納更多同鄉參與活動,增進中、晚年生活領域,已於2003 年12 月修訂將會員入會資格訂為55 歲(原先60 歲)。
本會是個非營利、非政治性的團體,但也有少部份年輕人加入成為贊助會員。贊助會員除未具有選舉與被選舉權之外,其他權利、義務、參加活動等,依本會會章規定與正式會員相同。而贊助會員于年滿55歲起,依章程規定自行成為正式會員。
宗旨:
1. 提倡有益身心的活動,培養健康、快樂的人生。
2. 安排週活動、月會及大型聯歡活動。
3. 關懷鄉親長輩。
4. 與各社團聯繫,促進交誼。
活動項目:
1. 參加「台灣學苑」各種活動,如合唱團、美術班、健身班、電腦班、太極拳、有氧運動……等。
2. 參加「台灣學苑」一日遊。
3. 每月舉辦一次月會,2 月、5 月、9 月份辦聯歡活動。
1) 月會內容:包括請專家講解醫學、保健、社會福利、稅務、美容等專題演講,介紹新會員、
慶生會,並有歌舞同樂。
2) 大型活動:春節(2 月);母親節(5 月);中秋節(9 月)辦聯歡活動。均免費招待會員及
來賓,並有摸彩及歌舞節目助興。
4. 6 月慶祝父親節,表揚模範父親,並舉辦美術展:包括油畫、水彩畫、素描、水墨畫及手工藝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