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Taiwanese Chorus of Greater Houston休士頓台聲合唱團 / 2015/02

Taiwanese Chorus of Greater Houston

休士頓台聲合唱團

台聲合唱團1

休士頓台聲合唱團是一九七零年由第一代台灣留學生组成,其目的是陶冶心神、增進音樂修養及啟發民族意識。唱唱笑笑走走停停到了一九七四年,有一群愛唱歌的台灣留學生組「虹聲合唱團」,後來又有一群陸續來休士頓的台灣同鄉再組合唱團,巧合又名為台聲,这個以台灣同鄉会為主轴的社團歷年來在同鄉會的年會夏令會以及各活動中,以鄉音鄉曲傳鄉情,以歌聲傳播台灣 文化與精神,四十五年來一路走來始终如一。一九九二年台灣人活動中心成立之後,有莊伯祥醫師及廬文雄醫師捐贈鋼琴,讓台聲有固定教室練習,以致台聲年年舉辦了成功的音樂會達十多次。除了發揚台灣文化,台聲在慈善工作亦不落人後,募款協助台灣鄉訊的發行及幫助玻利维亞流浪兒童的保護, 還有為癌症病人獻唱,拜訪老人院,甚至華航從休士頓首航,台聲也迄臨機場助興演唱。

今年台聲在張廖莉娜老師的指導下將以嶄新的姿態舉行45周年的音樂會,以傳情的歌聲詮釋當代台灣作曲家蕭泰然的曲子,可愛的美女帥哥載歌載舞的表演,期待大家在四月25日前來共襄盛舉。普通卷$10, 貴賓卷 $50.

源自 台聲合唱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