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留美遊子心 台灣赤子情/林克/2011/08/Literure/文學

留美遊子心台灣赤子情

作者 林克

320_留美遊子心台灣赤子情負笈來美一幌已三十數年,在美國社會工作,食衣住行在美國,渐渐的也將自己融入美國的風俗内,在生活習慣和思想也難免成為半個美國人,身在美國不能置之度外,美國的政治,經濟和文化巳經和每一位移民和移民的下一代融合成一體,下一代已完全融合入美國主流,因為大部份的下一代都在美國出生,他們巳自認為美國人,他們已不在我們移民的第一代管轄和控制之内。

但對於生長於台灣移民到美國的一代,沒有一個不是人在美國,心在台灣。誰能忘掉那當初成長的祖國,那是我們的根,就像美國的黑人追尋他們在非洲的根一樣,每一天我們都會情不自禁的去關心故鄉台灣,關心台灣的政 治、經濟,還有最重要的住在台灣美麗寶島的鄉親。

自從來美國攻讀頊士學位,到放棄洛杉磯加大博士班,而直接進入一家美國結搆工程公司擔任高級工程師七年,然後轉業從事財務保險行業二十三年,不但榮獲美國著名全州保險公司全國銷售業續總裁獎連續十六年,並在2008年被引進入全州保險公司(Allstate Insurance) 公司名人堂,這一段期間包含了創業的艱辛和對人生的體驗,由於從事財務保險行業,而幫助我接觸了不少人和事,並讓我增加了很多人生的歷練,也增進了我的觀察力和思維力。在異鄉的中國人,有的是在美國出生的中國人America Born Chinese (ABC),有的是年少隨父母親移民來美國的小留學生,有的是來美國攻讀碩士或博士學位,有的是中年來美從商或就業,也就是一般所説的老樹拔根整個移植在美國土地,遇到的困難,諸如言語和生活習慣的適應性比較多的一群,更有的是老年從台灣退休,來美依靠子女的一群,他們對下一代的期待與失望又為在美國社會奮鬥的下一代,增加了另一種緊張的生活氣氛。

中國人年輕的一代,很多是美國社會主流所接納的佼佼者,有律師、醫生、工程師、藥劑師、科學家等,他們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引以為傲的一群,中國人的中堅代則移民後大部份都經營小電腦公司、餐館、汔車旅館、中國食物速食店、烈酒店、玩具或衣服批發或零售店、糕餅 店、小房地產公司、小雜貨店、洗衣店等。能在美國能爭一席立足之地,著實也值得驕傲,有時辛苦不足為外人道,眼淚也只有往肚子裏吞。

寫作本書的動機在於一顆留學在美國的遊子心,以及一片對台灣的鄉土情。我想將過去三十多年在美國所經歷的這一段心路歷程,美國社會或世界所發生的事情,中國人在異鄉美國的辛苦談,個人的失敗與成功經驗,以不同的主題去探討、分析,我們對人生應有的認識和正確的態度。藉著這些不同的主題來和我們全世界各地,台灣的同胞以及在美國奮鬥的所有中國人來分享苦澀和成功的果實。希望藉這些主題讓這一代和下一代的中國人,都有機會來深入了解體驗每一個人自己的人生,重新調整自己的人生哲學,改變自己的人生觀,追求更美好、更成功、更理想的人生。

無論留在國内奮鬥或移民國外,每一段奮鬥史都有它背後的艱辛。希望這本書能當做每一個人生活中的借鏡,拋磚引玉,讓每一個人能從中發掘他們成功的祕訣,理想人生的鑰匙,生活樂趣的源泉,而成為短暫的一段人生旅途上的快樂旅客。當我們有一天受萬物的主宰寵召時,我們巳留下一片美麗的足跡。

謹把此書奉獻給居住在台灣寶島的三千萬同胞和居住在國外血濃於水的台灣鄉親。

我有一顆留美遊子心,一片台灣赤子情

在此我也特別感謝拙内,能夠不嫌棄不完全的的我,任勞不怨的隨著我,度過早期艱辛的留美學生的生活,無悔的陪伴著我走過,在美國求學,就業和創業的艱苦日子。在這襄我要表明,我對内人的感激和感謝。同時也要感謝兒子思源和女兒思鄉,他們願意真心,接受我和内人的教誨,克盡他們做為學生的本份和成為社會中堅的知識份子。我很驕傲他們都能從柏克莱加大畢業。思源目前在 美國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任職,思鄉目前在南加大攻讀工商頊士。他們堅定的基督教信仰,好品德、好學識和正確的人生觀,是我在美國最大的成就。

另外,最重要的是要感謝在我一生中幫助我,扶持我的貴人,我的朋友、親人、員工、顧客,和我的鄉親們。沒有他們的提攜協助,就沒有今天的我,在此特別向他們致上最大的敬意與謝意。

林克於加州洛杉磯

 

 

作者 林克320_留美遊子心台灣赤子情_林克

出生於新莊市,就讀建國中學、台北工專,在學期間擔任校刊主編並兼任幼獅通訊社青年育樂活動駐隊記者,曾任職榮工處工程師,二年後赴美深造,獲土木工程碩士學位之後,在加州洛杉磯K&C顧問工程公司擔任高級工程師, 並考取加州職業土木工程師執照。後轉戰保險 業,創立林克保險事務所,榮獲全州保險公司總裁獎16年及成為百萬圓桌保險會員。2008年榮登全州保險公司保險名人堂(inducted into Allstate Insurance Company Hall of Fame) °

 

Posted in 2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