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幸福人生的鑰匙/許隼夫/2001/01/Religion/宗教

幸福人生的鑰匙

作者 許隼夫

351_幸福人生的鑰匙我年輕的時候,講道很喜歡用許多神學術語,也愛談些形而上的理論。如今我年歲增加,生活經驗也多了,我的講道反而越來越落實,每篇都與日常生活相關連。也許有人會認為我退步了吧?

其實不然,我自己認^這是我一生傳道的「重生」。從前我比較喜歡表現自己聰明博學,如今我比較注重如何f助人獲得救恩。神學絮助我更認識耶穌,可是它卻救不了人,唯有信主耶穌,實行祂的敎訓。聖經不是一本記載獲得永生的秘方符咒,而是指導基督徒在地上屬靈生活非常實際的準則。

自從我在十多年前有了這種領悟之後,加上近幾年來參加了幾個進修會的心得。更加使我下定決心,把每一篇講道都講得跟今日生活相關<。並且提供「如何實行」的建議。多年來,我敎會的會友和我所主持的靈修會、佈道會、培靈會的聽眾都很歡迎。

研究聖經的眞理像開採寶石礦一樣。要一層一層地挖掘,每深一層,寶石的品質越好。所以,研究聖經要一讀再讀,從不同角度來思考推敲。聖經的眞理就越加顯明出來。你也會發現它的屬靈層面無窮無盡。

山上寶訓是基督徒家喻户曉的經節。它可能是世界上最廣被背誦和引用最多的經節。可是眞正明白它的眞義的人和樂意去實行它的人並不多。因為很多人認為它很古典,玄奥難懂,意境高超卻難實行又不合實際。

其實,我深入研究山上寶訓之後,發現它是耶穌所講一系列最生活化、最實際的道理。它可以説是給所有基督徒一套屬靈生活最實際有用的敎訓。能夠立志將它實行在日常生活中的基督徒,他的靈性的高度,他的生活品質和他的道德水平都會高人一等。因此,我將本書命名為「幸福人生的鑰匙」。

本書收集了我用馬太福音五章至七章的經文所講的三十三篇非常生活化又非常實際可行的講道。從每篇的標題到内容都儘量用簡單、平實又生動的字句。並且努力做到從「目標導向」作者華理克(Rick Worren )學到的最重要一點:就是每一篇都有實際應用(practical appl ication)的建議。所以,你在書中可以讀到許多「如何」!

由於「山上寶訓J中「主禱文」的部份(六章九節至十五節)共十二篇已經列入本人已出版的>來與上帝立新約」(人光出版社,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一書中,因此,不再放置本書。

我願將這本書獻給所有忠誠的傳道人。希望這本書能夠幫助他們追尋自己新的「講道法」。也幫助他們的講道實際有用。

我也願將這本書獻給所有追求眞道的平信徒。希望這本書能夠觸發他們喜歡研究聖經,並且將它們實行出來而改變他們的生命,使飧們的靈性長大成熟。

最後,我要感謝我的「牧師娘」美佐,她眞是名符其實,是我最美麗的助手。時常對我的講道作善意的批評,也幫本書作最後的校稿。同時感謝休士頓台灣基督長老敎會會友黃秀蛾、楊恆彰、蔡秀蓮、林雅詠、陳育松、謝誠等幫忙校對。也謝謝老友張立夫牧師幫助我處理出版的問題。

許隼夫於休士頓

附註•.本書所有經節除了特別註明外,都採用現代中文譯本。

 

作者 許隼夫

351_幸福人生的鑰匙_作者許隼夫現任/美國休士頓台灣基督長老敎會牧師、北美洲台灣人敎會協會副主席暨神學硏究委員

會主席

學歷/  台南神學院道學碩士

美國芝加哥麥克米克(McCormick)神學院牧會協談博士(D.Min.)

 

曾任/  高雄生命線主任

美國馬利蘭州巴地摩生命線(Contact)主任

北美敎會協會總幹事

美國華府台灣基督長

老敎會牧師

 

其他著作/生命線上

危機協談(台譯)

新日子來臨

敎會年曆與禮拜

思與信(合著)

來與上帝立新約

 

Posted in 2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