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 台灣問題論文集 / 張富美 / 1987/04 / 政治

台灣問題討論集

450_台灣問題討論集編者 張富美

台灣現狀與台灣前途

自從上海公報發怖以來,台灣問題逐漸受到舆論界、學術界的重視。各式各樣以台灣為主題的討論會,在美國、台灣、中國大陸相繼,召開,舉凡台灣的政治、經濟、軍事、國際局勢的探討,以及台灣未來前途的推測,在在都成為相當熱門的話題。從歷次的聚會,可以明顯地看出三個集團的形成,壁壘分明。有支持中共的「統一派」,有同情國府的「 維持現狀派」,有支持台灣人屄當家做主的「自決派」,其中以「自決派」的心聲,最受忽略。

台灣文庫為了集思廣益,進一步瞭解台籍知識份子及政治家對台灣問題的看法,認為亟需把他們的主張與見解彙集一册,一方面是為時代做見證,一方面也為有心研究台灣問題的中外人士,提供一本有用的參考書籍。本書挑選二十餘篇精彩而有代表性、權威性之作品,與國共出版物分庭抗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