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9. 大紐約區臺灣大專院校校友會聯合會1998年刊/大紐約區臺灣大專院校校友會聯合會/1998/06/Magazines/雜誌

大紐約區臺灣大專院校校友會聯合會1998年刊

549_大紐約區臺灣大專院校校友會聯合會1998年刊歷經「會長的會」之感言

「大家要團結,團結才是力量!」這句話我們經常聽見,更時常使用,但要實現,就很不簡單。

紐約市是國際第一大都市,充滿了由全世界各地來的各界最優秀人才,想到此地與其他精英們學習或較量。每個人都有其非常強烈的自我理念和個性,這也擴及各社團及所由的校友會。

有十二所校友會願意結合在一起,自然會產生許多不同的看法和意見。幾乎是每天或每項事都是如此地讓我們忙於討論、妥協及忍讓,這是校聯會令我感到其組織之複雜及挑戰性。

自1993年初本人以兩任的國立台灣藝術學院校友會副會長及1997年上任該會會長之加入校聯會;以至1997年7月20日接任第八屆校聯會會長之職,至今共參與本會5年又5個月之久。這期間追隨過丁竹君會長、黄金利會長及郭靜子會長的領導,並接受各校友會會長及代表的友情和敎化,使我獲得很多其他地方無法學習得到的知識和經驗。其中最可貴的乃是:「各校友會會長及代表們能夠尊重會長的決策,遵守大多數表決的結果,和他們的禮讓及包容異己的精神。」

這當然也包括了校聯會尊重其他「非會員校友會」的「選擇不加入」;以及校聯會會員們各自決定「支持」或「不支持」本會的各項活動等。

誠心地感激各校友會會員代表,會長和校聯會顧問們的共同協力,才可完成我此任中的許多活動。

更代表校聯會向社區人士,各界商業行號,國府官員及駐外單位,對我們的關心和支持致最大的敬意及感謝!

校聯會第八屆會長 方秀蓉 June 1998

 

Posted in 2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