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賴和獎

賴和獎

1 Objective
  ·      為紀念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先生的仁心仁術,發揚其醫人救世的服務社會精神,傳承台灣文學的人道精神與批判觀點。1991年,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為鼓勵醫師與作家,關心台灣社會的福祉及服務人民,特別捐贈成立「賴和獎」;計有「賴和文學獎」及「賴和醫療服務獎」。1994年財團法人賴和文教基金會成立,接手賴和獎承辦業務,每年頒贈「賴和獎」獎項,分別為「醫療服務獎」、「文學獎」、「台灣文學研究獎學金」;為發揚賴和先生醫人救世服務社會精神,特設「賴和醫療服務獎」;「賴和文學獎」,以賴和文學之精神:「在野的立場,抗議的觀點與人道的關懷。」作為評審之標準,每年選拔壹名作家,頒予「賴和文學獎」。並且為鼓勵研究台灣文學,提升台灣文學的研究水準,增設「賴和台灣文學研究論文獎」,供各大學研究所(不限科系)肄業之博、碩士班研究生提出申請。
2 Qualification of Recipients
  ·      醫師與作家
3 Territories Cover and number of Recipient
  ·      – Award
4 Prizes
  ·      $ / Recipient
5 Sponsors by:
  ·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

·      財團法人賴和文教基金會

6 Status:Unknown (Since 1991)
7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