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2. 北美彰化同鄉會2012會刊/北美彰化同鄉會/2012/-/Magazines/雜誌

北美彰化同鄉會2012會刊

572_北美彰化同鄉會2012會刊-1會長的話572_北美彰化同鄉會2012會刊-4

轉眼間北美彰化同鄉會已成立四周年了!創會這幾年來從無到有,就好像孕育著一個小孩,過程辛苦但成果令人欣喜,這中間完全是憑著一份對家鄉的熱愛,以及要回饋鄉里的使命感。現在同鄉會已有177個家庭會員加入,足足是創會時的三倍之多,有這樣的成績要感謝所有同鄉們的熱情參與,奔相走告,讓我們的家庭會員數得以快數成長,還有理事們放下手邊繁重的工作親力親為讓每次活動更成功圓滿,大家都認同並期待著每年同鄉會的活動,這是件很好的事。

特別要跟大家報告,同鄉會從今年開始提供獎學金鼓勵我們在台灣的彰化子弟來美深造!早期台灣還是很困頓的時候,大家為了改善生活都非常努力的想出國增長學識,有機會來到美國也是戰戰兢兢的在學業事業上努力,先鋒們如胡維剛律師、陳居會計師及蔡敏雄博士,都是成功的例子。反而,經歷台灣經濟起飛後的年代,第二代的台灣之子們生活改善了,卻越來越少人來美,人才出現斷層,頗令人憂心。稟著為故鄉培育人才的初衷,這份獎學金主要是提供一個鼓勵,讓我們優秀的彰化子弟們能更放心的追求他們的「美國夢」。定居美國近三十年,深深覺得美國是一個高度民主且制度健全的國家,有良好完善的醫療系統作後盾,非常適合有理想有才能的年輕人在此紮根打拼,是個值得我們彰化鄉親送子弟來發展的好地方。

今年新春年會發紅包時,發覺我們同鄉裡有許多九十歲以上的長輩,很令人開心,期望以後能看到越來越多百歲以上的鄉親參加年會,若再加上我們的第二代、第三代子弟們,將會是多麼棒的一件事!北美彰化同鄉會是歡迎家庭的組織,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招收會員時是以家庭為單位,我們希望能把散佈在各地的彰化人聚在一起,發揮同鄉的力量回饋鄉里,也希望我們的下一代、下下一代能認同故鄉文化及精神。

最後,在這裡要特别感謝理事們過去四年來的辛勞及付出。理事們平時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非常忙碌,但只要每次同鄉會有活動都一定排除萬難參與,從開籌備會議、聯絡會員,到準備禮物、佈置場地,個個出錢又出力,相信也是基於相同的對故鄉的一份愛心。很高興胡維剛律師願接下會長這個棒子,繼續來為我們鄉親服務。胡律師賢伉儷相當有愛心也很有服務熱忱,寄望他們未來能持續推動獎學金鼓勵彰化子弟,也希望咱北美彰化同鄉會的規模越來越大,讓更多人認識我們的家鄉-「彰化」。

572_北美彰化同鄉會2012會刊-2572_北美彰化同鄉會2012會刊-3Posted in 2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