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台灣人的先覺 -黃彰輝/張瑞雄/2004/08/Biography/傳記

台灣人的先覺 – 黃彰輝

作者 張瑞雄

601_台灣人的先覺 - 黃彰輝

黃彰輝牧師主張神學應釘根於本 土上,首倡實況化神學,後來成為 普世神學教育的方針。獻身領導台灣教會關懷社會,二度被選為台灣 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強化台灣 教會的一體性。擔任普世基督教協 會神學教育基金會總幹事,是台灣 任職普世教會機構的第一人;雖然 遠離故鄕,仍然為台灣前途東奔西 走,又根據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國 是聲明」發起「台灣基督徒自決運動」。

如今黃彰輝牧師的學生張瑞雄 牧師,為彰顯黃彰輝牧師一生的心 路歷程,他獨力風塵僕僕的奔走於 美國、曰本、英國及台灣之間,找 出許多珍貴而難得的資料。我們深 信本書一定能夠帶給台灣的神學人 ,作為神學研究的典範,也能激勵 台灣教會宣教以及對迄今仍未完成 之台灣自決運動打一劑強心針。

 

 

作者 張瑞雄

601_台灣人的先覺 - 黃彰輝_作者張瑞雄台灣豐原人;1957年畢業於台南神學 院後在台灣基督教教會屬内事奉及受 按立為牧師。1962年留美獲得神學碩 士後,先在加州的日本系教會牧會, 後被選為全美聯合衛理教會的亞洲事 工總幹事及教區長。1999年退休前, 曾駐東京為曰本基督教團為宣教師八 年。現在受聘為聯合衛理教會救災機構亞洲地區顧問。

 

 

Posted in 2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