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民視與我/蔡同榮/2003/08/Politics/政治

民視與我

作者 蔡同榮

623_民視與我

爲了台灣,我創設民視    也爲了台灣,我退出民視

在美國三十年,我為台灣的民主、自由與前途打拚。 十三年前,回到台灣,我仍然為著這個目標努力奮鬥。 我的成敗與台灣命運緊密連結:台灣若被中國併吞,是我一生政治理想的失敗:台灣若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 則是我畢生志願得償的一大成功。

為了台灣,我創設民視,期待經由民視,培養台灣人民尊嚴自信愛鄕衛國的感情。如今,民視不僅確立最本 土化的口碑,並且也是台灣第一名電視台。

也為了台灣,我退出民視。今年五月三十日,宋楚瑜 表示:如他當選,將於二年内,在「一中屋頂」(「一 個中國」)的架構下,讓台灣加入WHO。這是有嚴重賣台嫌疑的言論,因為「一個中國」是指台灣是中國的一部 份。因此,主觀感情上,我極不樂見連宋當選,一定要支持陳水扁總統競選連任。

正是為了台灣,我毅然辭掉民視董事長職位,希望有助陳總統實現其「黨政軍退出媒體」的競選諾言,連任成功。

 

作者 蔡同榮623_民視與我_作者蔡同榮

學歷

台南一中初中部畢業

嘉義中學高中部畢業

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

美國田納西大學政治學碩士

美國南加州大學政治學博士

經歷

國立台灣大學代聯會主席 台灣獨立聯盟創盟主席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創會會長 紐約市立大學終身職政治學正教授 公民投票促進會創會會長民視董事長

立法委員

民進黨中常委

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會長

 

Posted in 20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