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60.64.2000/林莎/2000/12/Art/藝術

60.64.2000

作者 林莎

628_60.64.2000

幸運的我,出生在受三古(易學、醫學、堪輿學)薰陶的家庭,從五歲開始,天天在祖父及父親 的口述及教導中,耳濡目染,慢慢地把千古不傳的秘訣,融會貫通,進而解開三聖的秘鑰,這些 寶貴的人生經歷,對我的藝術表現,有極大的絮助和影響。我把這些先聖哲理用創新的藝術形 式,以裝置或平面藝術表現出來。這一直是我多年來的期許。

這次展出前後承多位朋友大力策助,如黃文叙教授、吳曉芳、石瑞仁、鄭佳欣…等等,在此感 謝。結識黃教授是在1999年春天,一個偶然的機會,黃教授看到我的幾張畫作,頗爲欣賞,歷多 年來的潛心研究,終遇知音。此次的策展計劃極費心、費力,包括名攝影師Mr • Laurent Alfieri,犧牲了數天的假日,連夜趕工,完成了精美的拍攝作品。且每張作品都經過黃教授藝 評介紹及精辟解析,讓本人由衷感激。

能湊成這個展覽,已屬不易。當然,特別感謝國立台灣美術館及靜宜大學藝術中心給我這個機 會,尤其在美術館前館長倪再沁先生、代館長李戌崑先生,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籌備處主任林正 儀先生及藝術中心林田富主任共同支持下,讓展覽順利展出。

此次的展覽,我開闢了一條新的門徑,把多年潛心的研究表現在裝置與紙上藝術,解開了三古三 聖的秘鑰,藉藝術來幫助世人,使易經之學有個可循之道及規範。

 

Posted in 2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