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8.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二期/北美洲台灣婦女會/1989/11/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二期

658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二期-1會長的話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在夏令會中之活動,今年是由各地區之理事及會友們與各地區支付取會協調。自動、自主全責推行的。因時間及地理上之限制,雖無法參加所有的夏令會,我幸而也有了機會參加中西部、加拿大及平原區之夏令會,親眼看到個會友之秀出表現,深覺驕傲。

看到有為的年輕一代後輩繼出,受到無限的鼓勵與安慰。三十多年前以一個學生之身份攜帶幾許隨身衣裝用品,一張入學許可証及滿腔的希望來到美國,當時的大致雖未克達成但也順著時代之潮流滑走,於個人方面在異國建立了安定的社會基礎,於公共方面也看到如己所願地,有了濃厚台灣人意識之各種社團紛紛建立。回顧來美後之所經所驗,實在是感慨無量的。

接著匆忙的夏天,可靜思的秋季也來臨了,在轉變中的這個年代,當為較有特點,能做點事的我們–我認為我們是較被祝福的一群,要怎麼來擔任我們的腳色是近來我在思考之重點。我們所能擔任之角色是非常的廣泛,家庭的、社會的、職業的、公共的、個人的等等,同時各有個不同的理想,哲學,倫理理論以及趣好,故我們的角色是不能僅以幾言來歸納出來的,但是不管任何角色如果要演得好,演的正確,演的有意義,也必許付出代價的。我們要謙虛地去學習以充實知識,勤勉地去努力以求改進,認清目標勇敢地去參與活動。探究真理,不怕挑戰的開拓精神是我們當初來美時所不缺的。

婦女會內已列舉不少活動小組–由需要也可增加更多方面之活動節目,如果人力,物力及財力許可的話—-以待會友的參與。懇請各會友之積極參與,互助互勉來生長。我們是不怕變化的,要聽傾自己的心聲,捉握主導權來做一個新而獨立的自由人。

最後我要持別感謝加拿大台灣同鄉會給我們婦女會有個持別演講機會。

遙祝大家一切安順。

秀惠敬上

658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二期-2

 

Posted in 2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