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十期/北美洲台灣婦女會/1994/01/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十期

666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十期-1會長的話

親愛的NATWA姐妹及贊助會員:665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九期-2

當您收到這期聯誼通訊,這一年度就將近尾聲,請別忘記訂機票來KANSAS CITY參加我們四月廿一日至廿四日的第六屆年會,這次年會重點放在「理財」,其他WORKSHOP,專題演講包括保健,婦女問題研究,口才訓練,荷蘭民情,歷史、政治等等。演講者包括台灣的顧燕翎,剛由荷蘭搬來華府的GERRIT VAN DER WEES及陳美津夫婦,我們的林郁子、李明瑱、李素秋,還有KANSAS精通台灣歷史的龔飛濤醫師及加州的賴聰域敎授。我代表KANSAS姐妹及同鄉熱忱的歡迎大家來。節目詳細請見另頁。

NATWA會員已增加到六百多人,分會有六個。去年十月十四日到十七日之間NATWA總會與北加分會試辦了一個成功的「婦女領導訓練週末營」。有三十多位會員參加。除了一天的理幹事會議,我們在風光明媚的APTOS BEACH和北加分會姐妹舉辦領導人才訓練。節目包括李素秋的「如何使臭皮匠勝過諸葛亮」,張肅的「想像力的塑造」,張富美的「從政經驗」,陳麗英的「HOW TO MOTIVATE VOLUNTEERS」,張雅美主持的「灣區其他婦女團體介紹」,另有分組討論,總檢討(林彩鳳)及珍重再見(林素芳、吳秀惠)。李明瑱敎授受歡迎的「婦女保健」將在年會和大家分享。此聚會的成功在於各理幹事,會員們不遠千里去參加及北加分會在李素秋領導下完美的安排。我們討論很多NATWA會務,計劃將來,也彼此學習很多。感謝大家的參與及北加州姐妹的招待。參加的姐妹認爲NATWA每年應該有一次這樣的聚會使有興趣的會員參加。

這一年的確是忙碌的一年,去年八月底我曾回台灣參加由我們創會榮譽會長呂秀蓮立法委員主辦的世界婦女高峰會議國際籌備委員會。此會將於二月十六日至十九日在台北召開,NATWA已有二十位姐妹報名回去參加。詳細將於年會報告。

十一月初由林郁子的安排,陳秋葺、程韻如,郁子及我曾拜訪費城婦女會並做了一個 WORKSHOP,也和就近NATWA姐妹在POCONO MOUNTAINS過了一個快樂的週末。十一月下旬拜訪了西雅圖分會並參與該地同鄉在APEC開會期間的遊行,強調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意願。此分會剛成立,在劉美惠會長的領導下已有六十二位會員,有機會認識她們是一大收獲。西雅圖回來後參加MANHATTAN, KS婦女會聚會,柯淑卿會長及其他姐妹都是NATWA「忠貞」份子。感謝她們默默的支持。

今年NATWA FUND RAISING成績良好,月曆幾乎全部賣光,大家誇獎美麗鮮豔的圖片,再謝月曆小組各姐妹的籌劃及大家的購買。「婦女信箱」已賣出近八百本,此書是最佳禮品,人人喜愛,未有者請和阿香或我連络。

這幾個月最痛心的是我們姐妹鄞美珠夫婿,大家敬愛的王康陸先生在台北車禍去世,他一生爲台灣奉獻,我們向他及家人致最高的敬意。

我感謝前會長們給我的鼓勵:理事們的連絡、協助FUNDRAISING,安排夏令會活動,瑛貴又當「公關」報導NATWA活動;各位幹事們在各方面的努力,黃滿玉在百忙中抽空爲這期的聯誼通訊编輯,大家盡責的投稿,負責婦女信箱六位姐妹付出的時間與精神,阿香這三年來的奉獻,黃靜枝對章程修改的研究,NATWA各有千秋的分會及分會長們及所有會員的支持。最後如果沒有KANSAS姐妹不時的協助,從財務、秘書、年會、HISTORION募款到貼郵票,我是不可能擔當這職位的。

謝謝大家給我這機會學習及服務。我珍惜這一年在各方面的收穫。敬祝各位

健康,快樂!

會長陳麗英 一九九四,一月

666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十期-2

Posted in 2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