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8.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十二期/北美洲台灣婦女會/1995/-/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十二期

668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十二期-1會長報告

親愛的NATWA會員:

你好!當1995年新春氣息還在你我心中洋溢之時,我們年度的尾聲卻悄然的迫近。那樣多的期望似乎還是昨日的豪語,而今日提筆之前,我不禁遲疑:對NATWA,對每一個位姐妹和我自己,這是怎樣的一年?而,我們一起又完成了些什麼?

七月在喬志亞大學的東南區分會是我第一次與東南區姐妹見面。看她們臺前臺後的表演安排,讓我深深感受到婦女無限的才能。而這樣的能力與幹勁也成功地展現在其他夏令會由各理事所提供的節目裡。十月中旬在南佛州舉辦的理事會與訓練營,又是另一次的感動與豐收。由於當地分會的安排,使得二、三十位姐妹盡情地享受了一日海上遊輪之旅。隔日又在伴海的假期旅館精神貫注地開了一日的理事會。其中章程組的靜枝與麗英更是逐條解説草案而理事們也認眞的修改。這些結果在寄給各位時也收到不少的回應。感謝這樣多的意見與關心,也盼望姐妹們繼續思考讓我們的組織更加健全。理事會之後的「訓練營」由珠蘭的「發揮潛能的領導」展開序幕,接下來是郁子的「網路的建立」,慈安的「婦女團體未來的趨向」與美雲邀請州代表的演講。姐妹講員們用心準備的體裁配合著大家熱烈的反應,讓人回味無窮。在理事會中,大家也決定以NATWA的名組團赴中國北京參加NGO的婦女會議,三月將有數名姐妹會去參加籌備會。

今年的月曆,一如往年,又是一個美麗的成果。從策劃製作到推銷的一貫作業一再反映著NATWA姐妹群體的力量。感謝月曆小組的製作與大家的購買,所剩不多的存貨已交由FAPA與其他臺灣人團體轉送國際友人。而我們不可或缺的聯誼通訊也由加拿大區的姐妹與休士頓的文治姐負責编輯如期出刊。相信各位在閲讀這些豐富的内容時,可以感受到编者的用心。

自十二月開始,各位姐妹在公論報的「婦女信箱」裡已可讀到由「關懷組」提供的資訊。由於素秋、文莉、賜香、美里等姐妹的投入整理使得我們「婦女關懷資料中心」的工作又向前推進一步。另外一個有關「婦女軼聞軼事」的工作計畫,也在文英、雪香的積極收集之下,不久將在公論報上陸續刊出。提到「婦女信箱」,我眞感謝純雅、千千、麗菇、金珠與美芬的接棒。她們認眞的態度在信箱字裡行間卓然可見。

行文至此,我要向負貴財務與公關的數位姐妹,Historians以及我們的秘書致謝◦她們這一年來無私的奉獻,使得我們日漸擴展的會務得以順利進行,我也不能忘懷前會長們、素秋、各位理事與分會給我不斷的鼓勵和支持,這一年的任期,讓我感受到NATWA這個沒有上下層次的同心圓組織,在姐妹們的認同與合心之下,一圈一圈地擴大。在這年度的尾聲,我願意説,我們一起又畫出了另外一圈的圓。

最後,我代表休士頓的姐妹與同鄉誠意地邀請你來參加四月的年會(請看年會介紹專欄)。今年這個以「認識自己」為主題的年會,將以「大家參與」的討論方式來進行,並且以你和我為主體來探討我們在生理、心理與精神上的需求。請來參與,一齊來分享彼此珍貴的女性經驗,並在分享中學習。謝謝你給予我這一年的信任與支持。

錦如上

668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十二期-2

Posted in 2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