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4.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十八期/北美洲台灣婦女會/1998/02/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十八期

674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十八期-1會長的話

吳美芬

親愛的姊妹:

十月中旬我去聖路易參加年中理幹事會,看到邱良媛和當地姊妹們把整個會議安排得有條有理,一切按步就班準時進行:不僅課程豐富,各個講員也都很誠懇敬業地下了許多準備功夫,使參與的人都覺受益良多。許多姊妹雖然是「臨危授命」地被分配工作,但沒有一個人推辭,而且都很認眞賣力去作,我則無所事事,坐在角落裡袖手旁觀。事後那些工作人員反而跑來謝謝我給她們機會發揮潛能。我一方面爲婦女會裡這些傑出優秀又謙虛 的人才覺得驕傲,一方面不禁想起素秋説過:「有這麼多一流的會員,會長誰來當都無所謂」,確實不錯。婦女會裡有這麼多諸葛亮,我再怎麼阿斗也不會影響大局的。

十月底全美會主辦的抗議江澤民示威活動,我們雖然只是出錢協辦,但四散在各處的姊妹們都熱烈響應。休士頓、亞特蘭大及中西部的姊妹們更是不遠千里趕去華府(有很多人還特地請了假),向江澤民表達我們台美婦女關心台灣、唾棄中國的心聲。台美婦女不再只是躲在先生背後默默地支持,或只在社團裡負貴伙食工作而已了。環顧全美各地的同鄉會長裡已有不少是我們的會員在擔當;今年北美洲教授協會更第一次選出一位女性會長–林智美,我們恭喜智美姊,也以她爲榮。

今年的月曆眞可説是完美無瑕,人見人愛;雖然多印了二百份,但仍然到處搶手,供不應求。謝謝所有熱心推銷的會員及朋友,也謝謝月曆组所有成員的付出。月暦組的成功足以充份展示我們的園隊精神,而婦女信箱七年多來屹立不倒,也是團隊精神發揮的極致。這個婦女會的社會服務欄,幾年來一棒一棒的傳遞下來,從沒有開過天窗,而且篇篇精彩,這是婦女會引以爲傲的地方。

另外,我們也絕不能忘記我們的另一棵搖錢樹一一開源組的姊妹。她們在去年一年裡,使出渾身解數,爲我們增加了一筆雄厚的資金。今年則將推出別出心裁的卡拉0K來募款,募得的款項將作爲NATWA獎學金之用。請大家加緊練習你們的拿手歌曲來年會演唱,多多支持這個助人、娛人也自娛的節目,讓我們有一個輕鬆、愉快且難忘的夜晚。

至於其他各組的姊妹、各區理事及各地分會長等,如果不是大家不計名利,默默的奉獻和服務,以我們這麼龐大的組織和這麼多繁雜的會務是無法順利推展的,謝謝大家這幾個月來對我的支持和協助。

最後希望大家早日去訂機票、訂旅館,四月十六〜十九日來波士頓參加我們的第十屆 年會。目前波士頓分會一群熱心又能幹的姊妹們已經摩拳擦掌,作著年會的各項準備工作,誠心誠意地要將年會辦得有聲有色,除了要向大家表示十二萬分的歡迎之忱外,也希望不致辱沒身爲美國首席文化古城居民之名。我們四月見!

祝大家新年愉快、平安、健康!

阿香

674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十八期-2

Posted in 2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