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7.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二十一期/北美洲台灣婦女會/1999/08/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二十一期

677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二十一期-1會長的話

黃靜枝677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二十一期-3

感謝大家給我這麼好的機會來替我們的婦女會做一點事。但是在感謝中我的心情也變得沈重,因爲我擔心自己的能力不足而辜負大家的期待。當我開始自我懷疑時,就記起在去年會員大會時,那數百對有鼓勵與期待的眼光,就感到一股力量在支持我,心中的懷疑也就頓時消失了。是的,我必須盡我所能來完成這一年的工作;同時,也要更努力把今年的路基打得更穩定,好讓明年會長姊妹能夠有一平坦寬廣的大路來走,如此她能夠發揮她的才能與理想來領導我們,就如同前屆的會長姊妹用她們時間、精神、智慧來替我舖好的路,使我不至跌倒受傷。

今年的象徵性的主題是「做二十一世紀的NATWA大使」。此時正値我們的故鄕-台灣的前途正受到考驗,是存亡的重要關頭,做爲台加、台美人,我們應當盡力來影響我們的政府對台灣的政策;同時我們也必須透過選票及輿論的力量來表示我們對我們居住社區的好壞表示關心,這才是盡到了做二十一世紀的世界公民。

在今年的年會中,柯會長已提供在外交方面很好的演講及討論的節目。過去十年來歷屆會長也提很多生活上及領導人才方面的訓練。

如今是我們應該踏出去,來發揮我們女性特別的美,如素秋會長幾年前所提出的如彩虹般的七色的七個特質:“對生命的熱愛,對別人無私的給予,有智慧、有理性的思考、 判斷力、不虛浮的高貴氣質。”

今年我需要做的就是完成這最後的一環,那就是如何來培養高貴氣質,因此我們需要有些基本的禮儀、禮節的常識,我們也需要注意我們的儀表要文雅大方,因爲我們如今所代表的不是妳我個人,而是NATWA,我們是二十一世紀NATWA的大使!

以下提出幾項今年工作的目標:

對內會務要增加總會與會員的連繫:

■發行不定期的刊物來報導各地的信息。由副會長和理事負責,已經在六月發行第一期。

■拜訪各地分會。

■印製NATWA的Greeting Card來問候會員。

■在通訊錄上增加傳真號碼及e-mail電腦網址。

■加強關懷工作,由李芬芬姊負責,來對我們有特殊情形的會員表示關心。

對外與其他團體或婦女聯手:

■田錫如會長與彭婉如基金準備在今年十二月初合辦海內外婦女的討論會,來探討婦女如何扮好她們在家庭及社會的角色。

■由廖純如負責的年中理事會(十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感謝台加文化協會提供節目及提供場地來舉行我們的第一次美術展,藉這個機會我們可以學習如何與其他團體合作,也可能學習其他團體的優點。希望喜歡塗鴉的姊妹不要失掉這個歷史性的機會

■爲了澄淸外界對NATWA的謠傳“婦女是有錢有閒的太太的會”,賴慧娜會長將用“芳草錄”來介紹我們的會員,讓外界的人瞭解我們是一群腳踏實地、關心社會、辛勤工作-不論是在家務或出外就職,都是非常競業的女性,希望大家提供資料給賴慧娜。

其他:

信箱/點心擔:

爲了要減輕主筆人的負擔,今年六月起暫時增加一期專欄(點心擔)與信箱互替,點心擔就是提供一個園地給我們會員發表個人生活上、工作上的感想與經驗,或是發表一些新的理論,也可以感謝邱良媛姊妹努力拉稿,每篇都是會員活生生的經驗,實在有趣耐讀!

更感謝信箱主持人林靖雅姊妹,她在短短的時間內提供很好的題材及很有份量的回答,每篇文章我會三讀後才放下來。希望大家能多多提筆替信箱及點心擔寫稿。

我們的月曆在程韻如姊的領導下,每年都有很文化性,很有鄕土味的月曆。每年她也替NATWA賺了不少工作的基金。相信今年一定是很出色的代表二十一世紀的作品。在此特別要感謝韻如姊和她的工作人員願意繼續替我們服務一年,我們在此特地向她們表示敬意!屆時請大家起來推銷!

其他各組的工作我無法去一一在此提出,但是她們願意犧牲個人的時間、金錢來替大家服務,這就是“NATWA的精神”!我也在此對她們表示感謝!

我也要感謝我們的會員能自動寄會費,並且信上加幾句鼓勵的話。每次接到會員的來信,我會感動得眼淚在眼框打轉,我們今年也增加很多新會員,這都是各地分會、會長及會員不停地“招兵買馬”的結果! NATWA的成功都是每個人的努力結果。

然我個人要特別謝謝柯翠園會長一年來對我的栽培,從她那兒我學習到耐心、幽默和敬業!當我無法提供我的時間來協助她時(因爲我學業的關係),她都一笑置之,多大的胸懷!

最後我希望我們這一年能約大家共同努力,把NATWA帶入二十一世紀!謝謝!!

677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二十一期-2

Posted in 2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