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8.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二十二期/北美洲台灣婦女會/2000/01/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二十二期

678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二十二期-1會長的話President’s Corner
黄靜枝678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二十二期-3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八個月過去了。回想這八月中最大的收獲就是有機會與會員姊妹共同學習,共同來替大家服務。謝謝大家的鼓勵與支持,因為沒有大家的微笑、鼓勵、及行動的支持,我個人的力量是有限。

在這八個月中大部分的會務工作都按照原來的計劃進行。只可惜因為Kosovo的戰爭,旅歐之遊取消了。而原定十二月在高雄與彭婉如基金及高雄市社會局合辦的婦女論壇也因921大地震而延期至明年。然而921地震也引發出我們會員的愛心,除了陸續捐款外,我們年中理事會開會決定將今年賣銷月曆所得連本帶利悉數捐給台灣賑災用,這實在要感謝月曆組的慷慨及辛苦努力的結果。

今年年中理事會的最大特點就是邀請Rae Cook來做人才訓練的講師,及參加台加文化協會的台灣文化節活動。多謝廖純如理事的籌備,使年中理事會順利進行,而且獲益不少。因為文化節的活動給我們機會與其台灣社團合作共事,使我們感到做台灣人的驕傲。而Rae Cook的訓練也使我們增加了對自己的信心。可惜就是開會時間減少了。

很高興Newsletter已經出版了二期。第一期是洪珠美理事負責,第二期是簡雁齡理事負責,下一期是由陳月娟理事負責。Newsletter的好處就是它能夠把有時效的活動消息傳達給我們會員,增加會員對其它分會及總會作業的瞭解。

婦女信箱及點心攤也在林靖雅、楊詠絮、及邱良媛的耕耘下更茁壯。在此特別要感謝她們的執筆與拉稿的辛苦,同時也要向楊遠薰及洪文治先表示謝意。賴慧娜的芳草錄也提供很好的園地來介紹我們NATWA的會員姊妹!關懷組的工作是很重,需要無比的愛心及耐心來關懷有需要的姐妹。李芬芬這幾月來的努力也領悟到我們必須有專門的訓練才能夠好好擔任這方面的工作。我們預期李芬芬能夠提出一套有系統性的訓練“如何去關懷’’的計劃!

月曆組的成就是有目共睹,希望大家給她們更多的掌聲,預期她們繼續創出精美的作品。

對外公共關係這方面的工作實在是依賴會員每個人在各地繼續來把NATWA介紹給我們的親戚朋友,使他們對NATWA更瞭解,而我們能做的就是盡量參與或支持台灣社團的活動,例如:

*支持有關台灣前途的兩國論。

*對台灣大選表示關心;尤其呂秀蓮縣長是NATWA的發起人,應予以支持。

*參予921賑災捐款、祈福的活動。

*支持第二代的活動。

*二千年人口普查填寫台灣人的工作。

*對全美會台灣文化活動表示支持。

章程組在吳美芬的領導下已重新把章程英文版再次修改完成。有興趣的人可以與她連絡,索取一份做參考。聯誼通訊第21期已出版了,第22期由柯翠園負責,多謝她的認真與負責而能夠如期出版!

其他的工作小組也都在默默中工作,替NATWA服務。我無法一一提出,謹在此特別向她們表示感謝。

雖然會員名錄已經在九月出版,但仍然有欠缺的地方。今後會員資料的增減與修改將由暎貴副會長及楊美麗負責。NATWA電腦網頁的更新也由張淑娟開始著手。請大家盡量去看看,如果有建議可以提出來參考。

在這未來的幾個月,我的工作目標除了與NY與NJ分會合作來準備年會外,就是要專注在介紹NATWA,招收會員。

我覺得很慚愧就是沒有機會與每個會員話家常。最後我要再次感謝副會長暎貴,各理事、分會長、各組工作人員的支持與合作,更感謝大家給我這麼好的機會來與你們學習,共同為NATWA的前途打拚!

678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二十二期-2

Posted in 2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