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0.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三十四期/北美洲台灣婦女會/2006/02/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三十四期

690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三十四期-1會長的話 葉明霞689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三十三期-2

親愛的NATWA姊妹好:

感謝何麗珍姐一連替咱編了兩期的聯誼通訊。在上期出版前正逢Katrina風颱來襲。住在Baton Rouge的麗珍,一心要安頓從New Orleans來她家避難的朋友,又一心要趕完編輯工作。在缺水又缺電的克難環境中,她完成了以”台灣櫻花”為封面的第33期。咱感謝她的認真服務的精神,也會好好珍惜這本Katrina Edition 的第 33 期。

十月中咱許多姊妹很幸運的能參加在 Phoenix的年中理事會和會後旅遊。感謝Arizona分會的姊妹非常認真週到的替咱辦這個活動。參加的姊妹都有賓至如歸之感。Arizona姊妹的熱情招待和風景迷人的Lake Powel,真使咱樂不思蜀,不願離開。

今年咱活動的重點在學習有效的對外和主流社會溝通。咱台美(加)婦女本身即有雙重文化(bi-cultural)的特質。咱的家庭已漸漸是多種文化(multicultural)。咱如何在這個大環境中有效的挑起做文化橋樑的角色是咱年中理事會的訓練課題。跨文化(cross cultural)溝通的技巧不僅適用於咱台美(加)社團和主流社會的交集,也適用在於咱自身的工作和家庭。

咱也在今年開始設立NATWA II internship。希望由intern來幫助推動NATWA II的組織事工。咱真幸運錄取了可愛又能幹的Joann Lo。她將和NATWA II組長郭慈安進行建立資料庫,吸收第二代及設計NATWA II年會節目等工作。請姊妹鼓勵第二代到NATWA網頁填寫survey。讓我們做這些還不相識的第二代的橋樑。

今年的年會將有專屬NATWA II的節目。希望咱帶咱所認識的第二代來參加年會。咱也為配合這個”bring your daughters to NATWA”的campaign,年會將以”Celebrating Womanhood Across Cultural and Generational Boundaries”(展現跨世代與文化的女性風華)為主題。希望NATWA能有更多年輕的台美(加)女性來參與。讓他們在NATWA有彼此認識、交往和互通的機會,也能對咱第一代台美(加)婦女有更深的了解。

去年十二月,我專程到New Orleans去探訪受Katrina災害的姊妹。拜訪了數位姊妹受損正在整修的家,也傾聽每位姊妹細訴她們逃難的經過和受災返家的困難。她們劫後重新出發的堅忍勇敢與樂觀令我非常感動。這些姊妹在家園有待重整時,仍然很有愛心,不忘送聖誕禮物給精神院中的孤兒。祝New Orleans的姊妹早日重整家園,此後萬事順利。

自從接任會長以後,我深覺榮幸能有機會和許多令我敬佩的姊妹共事。她們默默的奉獻不求回報。她們才華洋溢且耐心教我。上任會長美麗、副會長賢敬、秘書惠鈴、財務英惠、公關燕青、麗英姐、所有的小組和project的工作者、許多前會長、理事和被我打擾過的姊妹們,謝謝妳!妳們是 NATWA精神最好的見證。

最後祝姊妹們身體健康、永遠美麗。咱四月在 Houston 見!

明霞敬上

690_北美洲台灣婦女會聯誼通訊 第三十四期-3

Posted in 2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