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8. 北加州台灣社區聯合通訊 第三冊第一期/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1990/12/Magazines/雜誌

北加州台灣社區聯合通訊 第三冊第一期

768_北加州台灣社區聯合通訊 第三冊第一期-1會長的話

吳啓昌

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成立到今天已經有十七年以上的歴史。這些年來經過了同鄉們、歴屆幹事、理事及會長們共同努力之下,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才有今天壯大的規模及健全的組織。鄉會工作的成就:諸如參加國際節慶盛會,贏得多次的獎章,參加美國社會福利及義工活動,受到社區的肯定。其中有一件很重要的成果是會訊的成長及發行。

台灣的特色是對媒體的封鎖及全面控制。因此,在經辦鄉訊刊物的作業上,不僅有技術上的難題,更需要克服心理上的困擾。今天的會刊在兩年來的考驗下,經歴了重重的障礙,才能達到現在有理念、有深度的水準。這個得來不易的成果,我們不只應該好好的珍惜,更要好好的加強、壯大。古語說的好:「文誅筆伐」。會訊是北加州同鄉對黑暗的、不公義的政權挑戰,也對台灣文化被醜化、被歪曲、被消滅的嚴肅抗爭。它是同鄉們發表自由、民主思想的地方,也是耕耘台灣文化的園地。

北加州同鄉會訊將代表著北加州台灣人的精神及心聲。只要同鄉們到那兒,會刊就到那兒。不管是美國各地、台灣、歐洲或者是世界各地,它將是我們交流的主要文件。它將表現我們對台灣文化的熱愛,同鄉的團結,及我們不屈不撓對台灣自由民主的追求。

以後本會刊内容將包括下面幾個重要項目:第一是發表台灣文化的作品。第二是針對當今台灣社會重要的民主課題作研究及討論,使鄉親有更多的機會來認識及瞭解。第三是報導台灣同鄉在美國的活動,增加鄉親們的參與,提高大家在美國生活的品質。第四是對於美國國會舆政府所作協調與活動的消息報告。第五是同鄉會和台灣北美事務協調處的交換意見、座談等活動的記載。會訊也將繼續朝漢文及英文兩語系的文稿發行出版,增加刊物的閲讀性及讀者的廣泛性。

這次第一期會訊依計劃在十二月底出版。希望同鄉來閲讀、來批評,貢獻你們的意見,來參加耕耘,使下期的會訊更能為大家服務。768_北加州台灣社區聯合通訊 第三冊第一期-2Posted in 2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