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5. 紐約台灣2007年會刊/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2007/-/Magazines/雜誌

紐約台灣2007年會刊

795_紐約台灣2007年會刊會長的話

親愛的鄉親:您及家人們好!

接任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會長之職,已快近一年,基於本人能力與經驗不足,再加上,幾乎每月均有一至二項大型活動,忙碌異常!所幸,承蒙各會員、義工、理事及董事之愛護與支持,使今年的各項活動,雖不完美,但得以順利完成,由衷至謝,感激萬分!

本會2007年活動包括:二月/二二八事件六十週年紐約紀念會;以及赴費城與華盛頓首都“為台灣而走”。三月/向中國抗議”314反分裂法”。四月/與中南美洲友邦國家之移民共同慶祝”紐約市移民週”於臺灣會館。五月“台灣巡禮”於聯合廣場盛大舉辦;夏立言大使惜別會。六月/參與國際移民基金會博覽節於曼哈頓中城,主辦台灣館”蘭花展”;及參與國際移民基金會曼哈頓第六大道遊行,推出台灣蘭花花車,台灣小姐-林意芳,大紐約區與長島台灣同鄉會會員行列。七月/台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來訪;赴華盛頓首都參與謝長廷之友會成立。八月/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遞交365封抗議書。九月/台灣入聯三千人大遊行,北美洲婦女會靜坐;台灣海外僑民返國行使2008年總統副總統選舉登記辦法說明。十月/皇后區慶祝雙十國慶活動。十一月/會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新墨西哥州州長比爾理察森(Governor Bill Richardson)。十二月/台灣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貞昌先生及夫人來訪;萬人返鄉造勢大會等。

回憶本人自70年代加入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每年期待參加年會,好以享受家鄉美味,觀賞日月社梁雪玉領銜的青春熱舞,聆聽呂明森感人的薩克斯風表演和許富淵動聽的直笛吹奏,欣賞歐美麗活潑大方的風采以及方菊雄斯文穩健的英姿,林俊提和藹可親的領導等。1996-98有幸追隨辜澄彬與黃尚文兩位英明熱心的會長擔任理事;去年自全力以赴,且備具創新突破的前會長林秀合手中接任會旗與會長之職,這 一年中每當我遇到困難或不知所措時,向她請教,均給最大的鼓勵和幫忙,於此特地感謝。

本會今年年會於一月十九日,假台灣會館舉行。以呂師傅台菜筵席,林雯靜理事特調雞尾酒吧(Open Bar)響宴貴賓。邀請廖宏亮先生擔任主持人,安排多項精彩節目包括:呂明森薩克斯風演奏與音樂劇”春嬌與志明”製作,由施碧花編導率領”酷媽歌舞團”演出,簡名正指輝新州天那福來合唱團(Tenafly Singers and Friends),花腔女高音林諭宜獨唱,宋家齊低音提琴演奏,跳唱歌手台灣妹-郭雅芬等演出。相信多年之後,您將對他們的演出仍有深刻的印象,但未必一定記得當時的會長是誰。

同鄉會凝聚同鄉的自信,愛心和力量,是溫暖,尊嚴與神聖的團體,感謝大家照顧,並請繼續支持本會!

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會長 方秀蓉敬上

 

Posted in 2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