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9. 北加州台灣長輩會二十週年紀念特刊/北加州台灣長輩會/2002/01/Magazines/雜誌

北加州台灣長輩會二十週年紀念特刊

799_北加州台灣長輩會二十週年紀念特刊-1會長的話

李殿雄

首先感謝灣區各界對本會之支持及本會歷屆會長及理監事「前人種樹」之辛勞,讓我們如今能享受「後人乘涼」之福份。本人兩年會長任期欣逢本會廿週年紀念,本人感到無比的榮幸與欣喜。本人於一九七七年與内人及三個孩子移民美國謀生及求學,廿四年來一直住在舊金山灣區,開頭七年住在中半島的Foster City,後因工作關係南遷Fremont居住迄今,在這一段期間承蒙本會會員們之直接與間接的協助與鼓勵,幸能在舊金山灣區安居樂業。本人為感謝早年各位長輩會會員們的鼓勵與協助,設法回饋社區鄉親,終於2001年年初應本會多數長輩們的愛戴當選為本會第十七任會長。本會在過去廿年十六位前會長之努力經營下已有相當穩固之基礎。本人在此兩年會長任期内自當本著蕭規曹隨之原則在既有的基礎上繼續努力為全體會員們服務。本人於一九九五年曾擔任過北加州台灣工商會會長及北加州逢甲大學校友會會長,深知此次擔任北加州台灣長輩會會長,很可能是本人生平最後一次為鄉親長輩們服務的機會,因此本人將特別珍惜此服務長輩們的難得機會,竭盡所能全力以赴,以免辜負各位會員們對本人好意的支持。

一個社團之順利運作以否絕不能只靠會長及十五位理監事,最主的還是要靠全體會員之通力合作,因此本人想請各位會員「集思廣益」「互相服務」。當各位會員看到本會有不合理或不妥當之情事時,請各位先加於思攷,想想有沒有比較好的方法改進,向本人或理監事提出建議,理監事會自當研究檢討,如果可行當即改進,如有執行上之困難時亦當善加說明清楚。各位會員之思攷建議對本會會務之改進將有很大的貢獻。「互相服務」是指會員們之間的互相幫忙,年輕會員們可幫忙年長會員們在行動、交通上之不方便。年長會員則可提供年輕會員們一些做人處事之道理及經驗,以便達到長輩們與晚輩們之間互補效果。

各位會員們請回顧一生由求學就業,成家立業,養育子女,教育子女成人到如今兒孫滿堂,可說各位會員都已「功成名就」了。因此「健康」「快樂」對各位會員是最重要的。至於「和氣」乃「和氣生財」。我們大家參加長輩會絕對不是為爭名爭利,各位會員們早年在社會上活躍奮發時已充分享受「名」「利」之滋味。因此名利對各位會員們已不稀罕。「健康」「快樂」才是我們目前需要追求的。讓我們全體會員共同合作來營造「健康」「快樂」「和氣」的退休生活。最後謹以一首藏頭詩慶祝北加州台灣長輩會廿週年紀念。

北美富饒冠全球,加惠華僑樂安居,州里縣市皆繁榮,台胞僑居建家園,灣區溫和氣候佳,長者耆英樹良範,輩出精英臻完善,會合鄉親眾雲集,廿年有成長輩會,週全籌劃長久計,年年進步再進步,紀此佳節更和諧,念念不忘咱台灣。

799_北加州台灣長輩會二十週年紀念特刊-2Posted in 2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