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台美文藝 2005/台美人筆會/2005/01/Literature/文學

台美文藝_2005

by台美人筆會 鄭炳全

80_台美文藝2005台美人筆會自創會以來,便積極從事各項文學活動,例如徵文比賽,而且每月定期聚會,以提供對文學寫作有興趣的人,有一個能夠互相切磋的機會,並敦請有名的作家與會演講。

雖然會員的作品,經常散見於台美兩地各大報章雜誌,但總覺得缺少了一股凝聚力量,沒有自己的刊物,無法真正發出台美人的心聲。有鑑於此,在會員通力合作之下,終於在去年出版了《台美文藝2004》。

興奮之餘,台美人筆會更加覺得責任重大。不管現代人對文學的觀感如何,仍秉持著一貫信念,不斷鼓勵會員創作,同時蒐集台美人最好的作品,作為觀摩。

這一期《台美文藝2005》,除了會員的力作之外,也邀請了幾位曾參與台美人筆會活動,且享有文名的作家投稿。另外還從《太平洋時報》選出數件上好作品。細心的讀者一定會發現,這一期的質與量,並不亞於上一期,尤其幾位新秀對寫作的執著,已到了字字推敲,句句斟酌的地步,意圖創造出妙文佳作。他們的努力,使得本書増光不少。

從編輯、排版、封面設計、校對,以至於銷售等工作,皆由會員親自來做。他們盡心盡力,所為何事?只希望能出版一本好書,獻給讀者。

台美人筆會創會會長 鄭炳全識

 

Posted in 20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