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TAA-NNJ SCHOLARSHIP Award北澤西台灣同鄉會獎學金

《北澤西台灣同鄉會頒發獎學金》

作者 柯金寅( Kin Ko)

北澤西台灣同鄉會決定從今年開始, 將頒發四個獎學金給準備上大學的高中畢業生, 每名奬學金 $500, 同鄉會代表將於高中畢業生的頒奬典禮中上台頒奬, 同時有機會介紹台灣和同鄉會,讓學生和家長認識台灣和台美人.

北澤西台灣同鄉會含蓋地區大部分集中在北澤西的三個縣(County), 即是

Bergen(伯根縣),Passaic(帕薩縣)和 Morris(莫里斯縣).  根據高中學生人數,多元性, 和需要午餐補助的學生比例, 每個縣挑選一所高中給予一名畢業生奬學金. 三所高中如下:

Bergen County Technical H.S. (Teterboro, NJ)– Bergen County

Morristown H.S. (Morristown, NJ) – MorrisCounty

Passaic Valley Regional H.S.(Little Falls,NJ) – Passaic County

第四個奬學金是保留給台美人學生申請的. 任何今年高中畢業的台美人子弟都歡迎申請, 完全不受就讀學校的限制.

申請手續須提交下列六項文件, 以供同鄉會審核: (1) 申請表, (2) –封學生指導老師介紹信, (3)高中成績單, (4) 自傳, (5) 論文: 『我社區服務中最有益的經驗』, (6) 論文: 『台灣與美國兩國之間的關係』

從二月初發出通知到四月五日截止日期,只有Morristown 高中, 與Passaic ValleyRegional 高中兩所學校有畢業生申請北澤西台灣同鄉會獎學金, 很可惜的是沒有台美人學生申請此項獎學金。

Morristown 高中, 得獎學生是Eleanor Meli。Eleanor 多才多藝,  不但品學均優, 課外活動也相當活躍, 她當過學生聯合國模仿組主席、曲棍球隊後衛、擊劍隊隊員以及戲劇演員。

PassaicValley 高中, 得獎學生是Rizwan Chowdhury。Rizwan是位高材生, 學業成績優異, 他曾參與社區服務及各種課外活動, 曾是工程學會及物理學會的會員, 也是足球隊的隊員, 也曾在醫院當過義工。

Eleanor 和 Rizwan 對台灣與美國的關係, 有相當程度的了解, 在她/他『台灣與美國兩國之間的關係』的論文中, 指出美國卞特總統中斷與台灣的幫交, 改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 激怒了美國國會, 才有台灣關係法的成立, 這個關係法規定美國有義務供應台灣防衛武器。雖然台美無外交關係, 但是民間往來頻繁,雙方貿易膨勃發展。她也論述最近川普與台灣蔡英文總統的通電話, 雖然舉世注目, 但後來川普總統又重申信守一中政策, 所以她感覺到美國對台政策並不太明朗。

在Morristown 代表同鄉會頒獎給Eleanor Meli 的是林興隆博士, 在Passain Valley 是由同鄉會呂佩璜會長暨廖淑伶秘書長頒發獎學金給RizwanChowdhury。林博士及呂會長與廖秘書長在頒獎演說中, 介紹了北澤西台灣同鄉會設立奬學金, 是從多年來頒給在北澤西就讀的優秀台美學生, 今年擴大至北澤西不限於台美人的高中畢業生。

奬學金申請辦法和申請表是交給學校公佈, 截止日期:四月五日, 經過審稿,討論, 四月底決定得獎者,於各校五月底或六月初畢業生頒奬典禮中頒發奬學金.

同鄉會計劃每年$2,000預算做獎學金,從去年年會中宣佈2017開始頒發奬學金,陸續收到捐款, 使奬學金的推展十分順利.鄉親若能每年固定捐款給奬學金基金, 我們就可以永續經營,並且讓台灣的名聲更加深入美國民間. 至盼諸位同鄉慷慨解囊, 可以提高獎學金金額以及增加贈與名額。

有意捐助者, 請將支票寄至: TAA-NNJ, P.O. Box4011, Wayne, NJ 07470

並請註明『獎學金專用』, 捐款可以全額扺裞。

在此謹向曾捐款贊助獎學金計劃的台灣同鄉致崇高的謝忱!

 

Source from TaiwanUs.net 06/2017

Posted in 0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