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 台美商會1994年刊/洛杉磯台美商會/1994/-/Magazines/雜誌

台美商會1994年刊

809_台美商會1994年刊-1會長的話809_台美商會1994年刊-2

張正宗

洛杉磯台美商會的創立,到現在已進入第十四年了,這段漫長的過程中,歷任眾多先進會員先生女士的傾注心血灌溉,深耕密植,商會才能不斷的成長與發展,時至今日,總算有點規模,真是可喜!而兄弟今年承蒙理事會同仁的抬愛,推為會長,惶恐之餘,倍覺任重而道遠。

我們洛杉磯台美商會的宗旨為:「聯合來自台灣的工商各界人士,互助合作,以融入主流社會,提升台商的社會地位」,因而商會同仁一直都在為實踐宗旨而努力,商會經常舉辦的各項活動也都是圍繞著這項主題而運作,以致力於服務僑社人群,多年的打拼,略有績效,因此博得南加州各界,一致的肯定與讚譽。

就商會今年度的工作方針,兄弟謹提出幾點淺見,就教各位同仁。(一)在擴大商會的基礎方面:商會持續吸收各行業傑出之士為會員,這可說是平面的推廣,如果兼及垂直的耕耘,注意新生代年輕優秀份子的羅致,這樣,可永保商會的活力,同時有利薪傳。(二)加強資訊的交流與運用:由於資訊革新,管理科學日新月異,正在改變社會的風貌,可以預見的,必將深刻地影響人類的生活方式。所以,兄弟認為商會同仁可在這方面集思廣益,多加著力。(三)提升服務的品質:商會每年均舉辦法律、投資、理財、醫療保健等等各類專題講座,目的是回饋社會,服務僑界。為了增進效果,今後似可將重點式的各類專題講座,改成座談會,以擴大參與,促進本會與社會人群的雙向交通,或可有利於服務品質之提升。當然,這些只是粗淺的看法,思慮欠周之處必多。用意是拋磚引玉,期盼各位同仁或各界朋友,奉獻所學所能,為商會的進步加一把勁。

南加州迄今已經長時間的經濟蕭條,但是,不論各種經濟指標或很多其他跡象,都顯示了經濟開始復甦的徵兆。儘管有些人鑒於國防工業的不振,對南加州的遠景不敢抱持過度的樂觀,然而總的來說,經濟在平穩中成長,朝好的方向發展,是不爭的事實。工商界普遍感受到寒冬將盡,不久將是春暖花開,今年無疑的將是否極泰來的一年,特別是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簽署生效之後,南加州因地理位置的優越,可說充滿了商機,大有可為。那麼我們商會自當因利乘便,肩負起台商在南加州與墨西哥地區投資貿易的橋樑工作,同時也在亞太地區、太平洋圈的經貿上擔任積極的角色,我衷心期望著,我們商會這一年,在各位同仁協力之下,於大環境風起雲湧之際,發出光與熱,開創更光明的遠景。

 

Posted in 2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