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 台美人宗教研習會2011年刊/台美人宗教研習會/2011/-/Religion/宗教

台美人宗教研習會2011年刊

830_台美人宗教研習會2011年刊-1前言

台美人宗教研習會第二年很順利的完成了,再度感謝各位同鄉不斷的鼓勵與贊助,每次研習會越來越精彩,而且有新的同鄉來參加。我們特別感謝林天民教授繼續指導,給我們詳細講解世界大宗教的教義和創設的歷史文化背景,使我們對其他的宗教有更深刻的暸解。我們也感謝黃哲陽醫師,每次研習會都用心記下筆記,與大家分享。我們感謝所有理事夫婦們,在百忙中為研習會初期的組織與計劃操心,而且鼓勵新朋友來參加。

我們很慶幸,得到王清秀會計師的指導與幫忙,正式成為合法的免稅社團(條例501 (c) (3)),接受同鄉捐款贊助,使我們開始創設自己的網站,把過去研習會的演講筆記與錄影YouTube登在網站,讓全世界各地的同鄉有機會觀看。

這第二年度的節目,我們開始研討世界最古老的宗教-印度教,聽了林教授詳細講解之後,請一位印度教專家Dr. Rini Ghosh來作更深刻的講解,也為在場的聽眾解答很多疑問。我們也提出了有關宗教與醫學的問題,由鄭錦家醫師與我負責講解。特別感謝古希臘文專家郭得列牧師給大家指點聖經原來經文的真正意義,使我們對早期基督教形成的歷史背景有更深刻的瞭解。近幾年來世界各地媒體繼續報導毁謗回教的消息,我們決定請Imam Siddiqi來演講澄清回教的facts與myths。最後二次研習會,我們進一步研討有關各宗教之間的關係,由林教授與Rev. Dr. Reinhard Krauss給我們指點,使大家對Interfaith的重要性有更深入的瞭解。

在這本2011年刊,除了研習會的筆記之外,鄭錦家醫師從宗教與修身的立場談退休後的生活,我寫了一篇研習會第二年度活動的回顧與感想。接後介紹有關各種宗教與Interfaith的參考書籍與錄音錄影,列上捐助台美人宗教研習會的同鄉名單與今年六月所發行的第一期Newsletter。

願大家繼續同心合力,來歡迎第三年度的來臨。

多謝各位。

2011年台美人宗教研習會會長 葉思雅上830_台美人宗教研習會2011年刊-2Posted in 2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