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2. 台美人宗教研習會2013年刊/台美人宗教研習會/2013/-/Religion/宗教

台美人宗教研習會2013年刊

832_台美人宗教研習會2013年刊-1前言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台美人宗教研習會將要進入第五年,在此特別感謝各位同鄉不斷的鼓勵與贊助,每次研習會越來越精彩,而且常常邀請新的同鄉來參加。我們感謝林天民教授繼續指導,給我們詳細講解世界各大宗教的教義和創投的歷史文化背景,使我們對其他的宗教有更深刻的瞭解。也感謝黃哲陽醫師,每次研習會都用心記下筆記,與大家分享。

感謝所有理事夫婦們,在百忙中為研習會的組織與籌劃操心,而且鼓勵新朋友來參加。

我們很慶幸,繼續得到同鄉不斷的捐款贊助,使我們能夠有自己的網站 (www.tarsasc.org),也感謝盧暉明先生的輔助,將我們網站内容與面目全部更新,讓全世界各地的同鄉更容易觀賞我們研習會的YouTube錄影、筆記與月刊。也感謝李茂玄先生與黃樹人先生在百忙中來研習會給我們錄影,登載上YouTube。

在第四年度節目開始前,我們與San Diego台灣中心聯合舉辦研習會,討論宗教與科學之間的關係與對話。今年度節目我們請到二位猶太教Rabbi來講解猶太人的基本信仰與開放派猶太教的信仰;接著進入研討基督教,由於基督教的複雜性,林天民教授用三次的時間完成了基督教導論,然後開始研習基督教的主要派系天主教。我們也有機會請李瑞木教授給我們講解法輪大法,李成奎博士分析人類與宗教的來攏去脈。六月份我們繼續去年研習會方式,請三位會友來談「TARSA:對話、回顧、展望」,給我們研習會將來的活動與方針帶來許多啟示。

在這本2013年刊,除了研習會筆記之外,我們加上更多篇有意義的文章:林天民教授與黃哲陽醫師寫有關來生的問題,感謝賴其萬教授准許我們轉載他所寫的書評,和我介紹一些與宗教有關係好電影。我們又加上幾篇英文文章,讓我們子孫可閱讀,其中有謝伯芳教授的「對話」,與幾篇從Huffmgton Post轉載的好文章。最後介紹有關各種宗教與Interfaith的參考書籍與錄音錄影、列上捐助台美人宗教研習會的同鄉名單與每月所發行的Newsletter。

願大家繼續同心合力,來歡迎第五年度的來臨。

多謝各位。

2013年台美人宗教研習會會長 葉思雅上832_台美人宗教研習會2013年刊-2832_台美人宗教研習會2013年刊-3

Posted in 2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