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3. 台美人宗教研習會2014年刊/台美人宗教研習會/2014/-/Religion/宗教

台美人宗教研習會2014年刊

833_台美人宗教研習會2014年刊-1前言

感謝各位同鄉不斷的鼓勵與贊助,我們台美人宗教研習會已經完成了五年,不但節目内容豐富,而且常常看到新的同鄉來參加。感謝林天民教授繼續指導,給我們詳細講解世界各大宗教的教義和創設的歷史文化背景,使我們對其他的宗教有更深刻的瞭解。也感謝黃哲陽醫師,每次研習會都用心記下筆記,與大家分享。感謝所有理事夫婦們,在百忙中為研習會的組織與籌劃操心,而且鼓勵新朋友來參加。

我們自己的網站 (www.tarsasc.org),内容與面目也全部更新,讓全世界各地更多的同鄉觀看。也感謝黃樹人先生在百忙中繼續來研習會給我們錄影,登載於網站YouTube,使居住在外地的同鄉與未能來參加的會友可看到我們研習會的實況。此外網站也包括每次研習會的筆記、推薦的參考資料、每月發行的Newsletter與宗教短論等。

在第五年度我們繼續邀請當地宗教領袖與傑出學者來給我們客座演講:2013年十月邀請生物學家陳正茂教授來講人類的起源,今年一月陳東榮醫師講解瀕死經驗的科學研究,二月李成查博士來介紹西藏的文化與佛教,四月Alexei Smith神父來分析天主教與其他宗教的關係,五月台美人傳統週請到UC San Diego社會學傑出教授來解說近幾十年來台灣的宗教與政治的進展;林天民教授介紹天主教與東正教。六月份我們會友陳彥雄博士來給我們解釋科學上奥妙「上帝的粒子」。去年12月第一次舉行有關宗教電影欣賞會,得到大家的讚賞,決定下一年度將繼續舉行。

2013年11月,研習會與高雄中學、高雄女中校友會合辦墨西哥西岸遊船旅行,大家在遊樂中增加新朋友,在船上舉辦演講會給大家帶來新知識,同時我們研習會也增加了幾位新會友。今年年刊增加了新的編幅「研習會與活動照片」。

為了慶祝台美人宗教研習會創立五週年,將於10月25日舉行特別演講會,主題是「向生命說Yes!-尋求生命的意義」。請賴其萬醫師來主講,也請超定法師、Mr. ShakeelSyed、林天民博士與王文隆博士來講解從不同宗教、科學、哲學的立場來尋求生命的意義。在這本年刊後面增加特別演講會特刊。

希望大家繼續同心合力,支持研習會。

多謝各位。

2014年台美人宗教研習會會長 葉思雅上833_台美人宗教研習會2014年刊-2833_台美人宗教研習會2014年刊-3

Posted in 2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