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 南加分會年刊 2010 / NATMA/2010/-/Magazines/雜誌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 南加分會年刊 2010

 

852_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 南加分會年刊 2010 - 0001 852_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 南加分會年刊 2010 - 0002

今年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會南加州分會的指標及口號是「長壽健康,珍惜現在,行善義診,全心奉獻。」

美國有一位著名的哲學家曾經說過人生有五個重要的目的及意義。一、做你喜歡的工作;二、敢於冒險,不怕失敗;三、能愛人及被愛,但最重要的是四、珍惜現在;五、全心奉獻。

我們這群三十至四十年前來自台灣的醫師,現在又事業有成,做我們喜愛的醫療事業,有愛你的伴侶,也有兒女、朋友可以關愛。但我們應該注重的是保持長壽健康,懂得珍惜現在。更重要的是要多找機會奉獻社會,回饋人間。這樣才能給自己帶來快樂,也能填補我們靈魂深處的滿足感。

—月十七日小弟接任NATMA-SCC會長後,深深思考如何使自己及會員們能夠朝這個理想邁進,本年度的活動反映了這樣的指標及精神。

A. 健康享受活動

1. 3月28日至4月9日澳洲及紐西蘭二星期精華遊。本活動有36位會員參加。

2. 4月25日Bonelli Regional Park新春踏青健行。本活動有45位會員參加。

3. 7月10-11日Sycamore Hot Springs—日遊,本活動有48位會員參加。

B.奉獻滿足活動

1. 1月31日在洛杉磯僑教中心與幫幫忙協會協辦海地賑災義演。本會認捐美金1000元。

2. 5月16日台美人傳統週台灣文化節醫師及牙醫師義診。本會有數十位醫師及牙醫師參加。

3. 9月18日頒發第二代台灣醫學院學生獎學金五名。

今年的年會將於10月9日在Pacific Palms Resort舉行,在年會晚宴大會中,將有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郭守仁醫師為我們做專題演講。講題是「蘭氏家族-台灣醫療典範」,蘭氏父子二代傳教奉獻,建立台灣初期的醫療體系,他們奉獻的精神,値得我們敬佩及學習。在此我們也應該想一想如何活得健康長壽,如何在有生之年奉獻社會,這樣我們的人生才稱得上滿足快樂的人生。

 

Posted in 20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