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6.休士頓台灣長春會30週年特刊/休士頓台灣長春會/2011/-/Magazines雜誌

休士頓台灣長春會30週年特刊

936_休士頓台灣長春會30週年特刊 - 0001

936_休士頓台灣長春會30週年特刊 - 0002 936_休士頓台灣長春會30週年特刊 - 0003

會長的話

蕭素卿

長春會創立迄今已經30年了。初創 時只是一個為解鄉愁慰寂聯誼的小群老人 組織,既然茁壯成長為休士頓台灣人活動 的重要社團。長春會現在有的活動項目有 月會、舞蹈班、合唱團、郊遊等,其中 每個月的月會是許多老人期待的日子, 這個每月差不多固定在每月的第二星期 六上午舉行的集會,真如同月會通知單末 端的標語“參加長春會輕鬆愉快,元氣活 潑” “老朋友相見敘歡,認識新朋友益喜 樂”。當天大家不需預約,高高興興就來 會場,大家談笑喜樂的不知時間的流逝, 熱鬧的氣氛,司會的理事要再三的呼唤請 大家肅靜才能正式開會。開會的程序二十 幾年來如故,即唱會歌,會長報告,介紹 來賓和致詞,祝賀本月壽星,健身操或專 題演講,餘興節目(卡拉OK),點心午 餐,散會。長春會的特殊處,簡述如下:

長春會的月會,每月固定的日期、 時間(第二星期六,上午)集會,在華人 的社團中可能沒有,而且要辦一百多人的 活動是相當累的事,何況每月要辦,不過 因有選出來的理事(任期二年)及不愛名 義的志工,全為義務職,他們為服務老人 的熱忱及辛勞的付出,使每次月會或其他 大型活動,圓滿順利。本人在此致萬分的 謝意!

每月月會中,不能不辦的慶生會, 是請本月份的壽星到前面來接受大家的祝 賀,齊唱生日歌,接受小禮物及拍照留念 是很溫馨的活動。有許多壽星,在這天打 扮的特別亮麗,亦有子女陪來一齊來分享 生日的快樂。

母親節、父親節的慶祝活動,亦是 現在其他社團少有的活動。模範母親,父親的選拔和表揚,因為選拔常有不平及 標準的問題,所以有許多機構及社團已經 很少舉辦了。只有長春會每年都辦的有聲 有色相當圓滿。有人會覺得,長春會的會 員,均是盡了父母親的責任,為何還要自 己慶祝自己的節日呢?辦這個活動,只是 想藉此機會提醒做子女的人,不要為了自 己的事業和家庭忽略了關心年老的父母, 老父老母需要平常的給予關懷,不但只在 他們的生日和節日時,給予他們已不希求 的昂貴禮物及大餐,他們只希望時常的對 他們有關心,不能去看時打一個電話亦會 高興。慶祝活動亦可以鼓勵會員自已,既 然己經盡了作父母的責任了,應該要無憂 無慮的過晚年生活,要善待自己,趁這個 節日不妨要自己慶祝一番,給自己買喜歡 的東西或喜歡吃的東西或喜歡做的事。

我們大家都想健康長壽,但是人老 後肌力,速度及機敏等都會逐漸減退是一 般的情況,亦是造成死亡及傷殘的危險因 素。我們還沒有方法阻止衰老,但能緩慢 衰老的進度。依據“不用它即會失去它” 的簡單道理,耍經常的參加活動和運動, 要出門走出去和人混合,參加社交活動, 旅行,球敘,每日和家人親戚朋友來往 等。有參加活動和運動的人,其運動機能 的衰退比較慢,有活動的人和沒有活動的 人相差約五歲即67歲的不活動的人,動作 好像是72歲的人。我常勸人參加長春會則 會年輕、長春會有許多活動可以參加,能 為和自己年齡差不多的人服務則會覺得年 輕。若能擔任理事和志工,有榮譽和成就 的感覺對於身心的健康助益更多。

希望大家繼續維持身、心、靈都得 著健康快樂的生活。

 

Published in 2011/-

Posted in 20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