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 America Chang Hua Association (NACHA) (北美彰化同鄉會的活動)

北美彰化同鄉會11週年慶盛大舉行,陳文彬應邀専題演講

北美彰化同鄉會理事合影 (黃樹人攝)

【洛杉磯訊】北美彰化同鄉會於8月11日中午假聖蓋博希爾頓(San Gabriel Hilton)舉辦2019年會,歡慶11週年,年會主題為「飛躍十年、彰顯信念」。前彰化文化局局長陳文彬應邀出席做専題演講。

陳文彬彰化鹿港人,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畢業。曾進駐九二一大地震災區石岡區。參與多項電視、電影、紀錄片拍攝與演出工作,曾獲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金馬獎最佳原創劇本獎、在日本、南非、新加坡等國際影展中,獲獎無數。現任彰化縣中州科技大學視訊傳播學系副教授。

北美彰化同鄉會在老縣長黃石城先生鼓勵下,於2008年創建迄今已十一年。北美彰化同鄉會旨在「聯繫鄉親感情、團結互助、立足北美,引領子弟尋根、傳承文化,進一步回饋社區及故鄉彰化和台灣」。十一年來,積極參與、贊助台美社區的各種文化、教育、慈善、救災等活動。多年來同鄉會也進一步鼓勵、帶動參與主流社會的活動,積極支持、栽培傑出的年輕世代。從創會不到一百個家庭會員,同鄉會到現在已經成長了三倍。

北美彰化同鄉會於2012年成立「楊信獎學金」,由創會會長楊信伉儷的「楊氏基金會」提供。多年來委由彰化師範大學協助、甄選優秀的彰師大校友子弟來美深造,圓滿北美彰化同鄉會七年來「楊信獎學金」的頒發,栽培了眾多的故鄉子弟。

「楊信獎學金」自今年度(2019)起擴大規模嘉惠台灣學子教育:「楊氏基金會」將經由特别計劃贊助南加州五所名校(UCLA, UCSD, UCI, Caltech, Art Center),頒發獎學金獎勵台灣來美在這五校就讀的學生。並擴展進行台美雙向計畫、或合作研究、或交換講學、或帶學生到台灣交流。「楊氏基金會」已和五校洽談完成,正在簽署及擬定合約。有意申請此計劃獎學金的學生,將必須直接透過此南加五校的入學申請機制,直接向各校申請,由各校甄選及頒發。

北美彰化同鄉會理事與貴賓合影 (黃樹人攝)

年會主講嘉賓 前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 (黃樹人攝)

Yoba Linda 市議員 Peggy Huang 頒贈獎狀給創會會長楊信 (黃樹人攝)

加州參議員張玲齡頒贈獎狀給同鄉會會長許維鈞 (黃樹人攝)

節目主持人 Peter Chen 和 Shirley Chen (黃樹人攝)

美國乒乓球協會執行長 Virginia Sung(右二)和朱文祥大使(右一)楊信創會會長(中)田詒鴻董事長(左二)及翁桂堂主任合影 (黃樹人攝)

抽中華航來回機票的幸運鄉親(右) (黃樹人攝)

 

 

Source from Taiwanjustice.net

Posted in 08/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