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南加棕櫚泉藝博會 陳文石、劉白 參展 /02/2017

藝術博覽會是藝術界的年度盛事(February 16-19-2017)在Palm Springs Convention Center 盛大舉行,台美人知名的藝術家陳文石、劉白受邀參加作品受到注目及好評,他們代表台灣人在美國主流的藝術盛會不缺席,並且表現出他們在藝術領域的交流和創意。
劉白認為當一個台美人藝術家應該努力融入美國藝術主流社會,一來為自己建立主流藝術地位,二來為國民外交借由藝術交流而介紹台灣文化,當他於2010 御下台美藝術協會會長 (同時也是台美攝影學會會長)職務之後,即積極參與主流藝術活動,包括被評鑑加入洛杉磯藝術協會會員, 橙縣當代藝術中心會員(並擔任講師),目前成為主流的活躍藝術分子。他的作品在洛杉磯重要畫廊展出,包括個展於順天美術館、日美文化中心、825畫廊(於比佛利山莊)、藝術核心畫廊、橙縣當代藝術中心,上海觸覺藝術館,南加州藝術畫廊、團體展於西南大學美術館、於河濱藝術美術館、中國成都藍頂美術館、日本北九州美術館、加州坎農美術館、美國傳統博物館、凱洛格大學美術館、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美術館、馬祖爾美術館、斯努克美術館(科羅拉多州丹佛市、亞當斯州立大學、德國魯爾當代藝術博覽會,扮演台灣人在國際上的藝術尖兵。

這次他的作品是以攝影機的感光線條融合人體造型設計於一體的創意,得到無數收藏家的喜歡深具潛力。

陳文石是台灣知名的畫家,他也是台美人推動台灣民主化運動的活躍人物,歴任北美台灣人文藝協會會長,共同創立台美藝術恊會、FAPA 中央委會、僑務委員、民進黨美西主委、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

陳文石從小就喜歡畫畫,也立志要成為畫家,雖然成長的環境困苦,16歲就開始幫忙家計,22歲當完兵回來後才讀高職(復興美工)30歲才上師大美術系,擔任文化大學講師,1978年來到美國也是繼續深造進修,先後進入UCLA,Pasadena Art Center,Pomona進修,都是有良好的成績也得奬無數。也積極的參與各藝術活動,凡台美兩地各展、聯展無數相當活躍。

來到美國後發現當時台灣的獨裁統治下,人民生活沒有自由無法有藝術的創作靈感,於是決定幫助台灣推動民主運動。如今看到台灣人的民主發展已經有成長,積極的想回到自己的夢想畫。

這次他展出的作品是”The Big Bang”大爆炸事故,這個靈感來自1994年參觀看到美國Arezona的世界寶石大展,看到寶貴的寶石都是由看起來不起眼的原石,經過切割打磨才能夠成為耀眼奪目的各種寶貝,它有如人生也是要經歷各種試煉才能成長成器。從石頭看人生有說不完的故事,我們今天探討生命的起源從大爆炸的開始,宇宙的起源研究都是和石頭息息相關,他從石頭中有說不完的話題,這些作品能夠觸及心靈深處,深得收藏家喜愛。0217

Source form Taiwan Daily 美洲台灣日報 http://www.taiwandaily.net/gp2.aspx?_p=kSF1c9zU9HQ7ITvnShTDRjyr1uieEFY8

Posted in 02/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