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林宜臻個展 08/1999

林宜臻在布魯克林舉行個展

「南瓜時節」入選全美粉彩協會聯展

由台灣來美定居的女畫家林宜臻,將以三十多幅的粉彩近作,在紐約布魯克林舉行個人首展。另以「南瓜時節」報名參加第二十七屆美國粉彩畫協會(PASTEL SOCIETY OF AMERICA)所主辦的公開大賽,已獲得入選通知,九月中旬將曼哈頓國家藝術俱樂部(NATIONAL ARTS CLUB) 舉行盛大聯展。

林宜臻自小就喜歡檯鴉,因出生在台灣新竹的鄕村,未有機會接受正規的美術教導,大學畢業後即結婚生小孩,隨同夫婿出國經商,十年前先去阿根廷,再轉輾來美,在紐約定居便經常可以看到畫展的新聞,即抽空 前往觀賞。六年前她開始學習傳統的中國水墨畫及書法,一九九五年改與知名畫家張哲雄硏究粉彩畫,從此她的藝術素養有了很大的突進。林宜臻認爲西洋繪畫較爲活潑、有變化,不必刻意的承師或模仿,瑰麗的色彩可以自由的揮灑,作畫的題材相當的寬闊,沒有任何的浤限。

一九九六年十月,林宜臻以一幅「蔬菜靜物」參加新澤西州的璉伍美協公開競賽,獲得美國粉彩畫協會特別獎,一九九八年九月以「美酒與鮮果」參賽於第八十三屆紐洛雪美協,榮獲第二名的佳績。而入選今年全美粉彩畫聯展的「南瓜時節」、將在國家藝術俱樂部展出,日期是九月十三日止十月三日,正式展出後再由著名畫家及評論家甄選得獎作品。

今年參賽的作品近兩千件,僅入選一百三十三件,競爭相當的激烈,一般畫家都以爭取入選,這項年展爲其努力的目標。

林宜臻學畫的過程是先從靜物寫生入手,近兩年,以來則兼畫人物及風景。這次入選全國粉畫大展的「南瓜時節」,畫面上是描述堆積滿地及馬車上的南瓜爲主題,背景配以人群和建築物,不僅題材淸新、構圖別只。用色鮮麗、技法圓熟更是令人喜愛。據張哲雄分析綜合了人物、靜、物、風景於一畫的佳作了。

Source from Taiwan Tribune Issue 1772, 08/21/1999

Posted in 0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