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oklyn Artists Studio 布魯克林藝站

布魯克林藝站(Brooklyn Artists Studio–BAS)

原始的名稱是台灣人藝術家中心(Taiwanese Artists Center),從2003年開始提供訪問紐約的台灣藝術家免費短期住宿。2007年暑假經黃明川導演建議改名為布魯克林藝站。硬體設備由黃再添楊淑卿夫婦提供,硬體設備由黃再添楊淑卿夫婦提供,軟體經費由王美津女士黃翠英女士余純真女士楊黃美幸女士張迪善先生蕭家勇先生葉建台先生等創辦的「綠洲基金會」(The Oasis Foundation)自2009年起每年贊助、由鄭文輝教授陶藝家董淑娩夫婦所設立的「鄭胤成紀念基金」自2012年起每年贊助。

BAS是棟有後院的兩層樓透天厝,建於1919年。一樓後面的延伸建於1938年。黃再添(台南市、台大社會系1971)、楊淑卿(台北市、台大動物系1974)夫婦感於紐約物價昂貴,台灣藝術家訪問紐約時如有免費短期落腳之處或許不無小補,乃於2003年向一位德裔老太太買下此樓。她的先生在此開鐵工廠(machine shop),之後她從商的兒子用來存貨。此地居民以拉丁美洲的新移民為主。白人多半是意大利、東歐人。中國人新移民不少,台灣人則是稀有動物,有來此置產但另住別處。

二樓供住宿,有廚浴、起居傢俱、碗盤炊具、大中小三間睡房。一樓也有浴室,並有樓中樓睡袋區。一樓和後院是活動空間。活動空間也開放給紐約的台灣藝術家使用。BAS的設備包括有線電視(Cable TV)、無線網絡(Wireless Internet)、Skype、音響(Radio、Tape、CD、VHS、DVD)、圖書、簽名簿、熱水壺、冰箱、微波爐、腳踏車、工具、睡袋等,請自由使用、歸回原位。也請自己打掃保持整潔共同維護BAS的形象。

住宿原則是DIY自給自足自住自治。目的是為了不打擾訪客,讓訪客有充分自由。但有需要幫忙之處請隨時賜知,不要見外。黃再添夫婦主張台獨(台灣中國成為兄弟之邦),戒嚴時期曾被國民黨政府列入黑名單18年不能回台灣,現為民進黨海外黨員。但不會也無意去干涉訪客的政治和信仰自由。請您安心寬心放心

http://bas-ny.org/index.html

Source from 黃再添 08/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