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habot Honoring Party 台灣旅行法推手夏波議員與老友李青泰等鄉親歡聚 5/1/18

台灣旅行法推手夏波議員與老友李青泰等鄉親歡聚

 

台灣海外網按語:

美國聯邦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是《台灣旅行法》的重要推手,他力主此案,並推動這個對台美關係非常重要的法案在美國國會通過。

1953 年夏波先生出生於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後來當選為聯邦眾議員。他很早就跟《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前總會長、當地的李青泰醫師結識並成為朋友,他們的友情超過20年,私交很深。“夏波”這個中文名字,還是15年前,李青泰醫師幫他起的。這種友情,使夏波議員更多地了解到台灣的真實,了解到加強美台關係的重要,所以促使他更力推《台灣旅行法》。

這個法案在參眾兩院沒有異議地一致通過,跟李青泰醫師等台灣鄉親多年的努力,FAPA的推動,有重要的關係。

在這個法案通過之後,李青泰醫師等當地鄉親,請來夏波議員一起慶賀。五月一日,他們相聚在一起,夏波議員發表了講話。上面的三個視頻是整個餐會的過程,記錄了這個美好的歷史時刻。

夏波議員是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之一。他對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在不同場合有過這樣三次表述:

1,「我不是『一中政策』的粉絲。事實上,我本身支持是『一個中國、一個台灣』的政策,我覺得大部分我的國會議員同事也有這樣的同感。」

2,「我已經說過很多次,我相信美國應該放棄過時又不合理的『一中政策』,它是一個冷戰時期的產物,但是現在冷戰已經結束了。」

3,「所以我們已經不再需要一中政策。完全不需要。」

前排中間為夏波議員,右三為李青泰醫師

Source from http://www.taiwanus.net/news/press/2018/201805042352451735.htm

Posted in 05/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