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 Across the Span-Taiwanese in the United States,Stories of Taiwan 台灣音樂故事, Flushing, New York on 06/23/2018

這次的主題是「台灣音樂故事」,顧名思義,這是一場以台灣音樂為主的音樂會。除了前幾次合作過的新銳作曲家-林明學和謝致先,此次音樂會更邀請了同為台灣出身的年輕作曲家-朱彩蓁、吳珮琳與吳孟翰共同編曲,把包含《丟丟銅仔》、《外婆的澎湖灣》、《四月望雨》、《向前走之台北紐約組曲》……等等的台灣音樂,以一種全新的面貌呈現給觀眾。選曲方面亦充滿巧思,環繞著「由代表台灣地名的歌謠串連而成,帶聽眾們環島一圈,再以《向前走之台北紐約組曲》帶大家回到我們現在的共同居住地-紐約」為主軸發展而成。鋼琴家何宜庭表示「就如同《向前走》的歌詞,〈火車漸漸在起走,再會我的故鄉和親戚,親愛的父母再會吧,阮欲來去台北打拼,朋友笑我是愛做暝夢的憨子,不管如何路是自己走〉,把『火車』換成了『飛機』,把『台北』換成了『紐約』,這首歌給我很大的共鳴和鼓舞,我想要把這種感受也帶給聽眾,用音樂陪伴在紐約奮鬥打拼的大家,也希望能帶給他們一場不一樣的音樂饗宴。」

Source from TAA/GNY 06/2018

Posted in 06/2018